喇嘛網 日期:2015/06/21   報導

【堪祖 嘎拉多傑仁波切】簡介

尊貴的上師  堪祖嘎拉多傑仁波切(Garab Dorje Rinpoche)出生於不丹中部。仁波切之母親在懷孕時,時常於夢中看到美麗的雲彩、日中的太陽光芒與彩虹的瑞象。剛好那時第16世大寶法王(Karmapa)訪問不丹,仁波切的母親也去接受16世大寶法王的加持,大寶法王就囑咐那時懷著仁波切身孕的母親,要好好照顧這小孩,這位殊勝的轉世,以後佛行事業廣大,會利益無量的眾生。在仁波切滿月時,大圓滿成就金剛上師  般若堪仁波切(Polu Khenchen Rinpoche)即來探視,那時仁波切初見到般若堪仁波切時,即展露了笑容。般若堪仁波切欣喜的說:「我認識你」。並指認其為大圓滿嘎拉多傑大上師加持的轉世,給予「嘎拉多傑」之名。意謂仁波切未來會承擔如來事業,弘揚佛法。

仁波切被認為是十五世紀中,與大伏藏師貝瑪林巴在禪定中印證無二無別、空行成就的堪謙初真巴久的轉世。也是十七世紀中,西藏雪域布唐寺一位大成就上師卻英朗卓仁波切的轉世。

仁波切小時候就一直想要回到他前世住的寺廟,無奈正值西藏與中國之間發生戰爭,行程受到延誤以致無法回去舉行坐床儀式。

仁波切在年幼時非常聰慧,顯現異於常人的智慧,並深具菩提心。五歲時開始接受藏文的基礎教育,那時仁波切尚未習字,然在聽過年長喇嘛持誦文殊菩薩祈請文數次後,仁波切即會自然唸誦了。那時不丹有位老仁波切曾見到過小仁波切的左手示現佛母財神、右手示現佛父財神的異象。十歲至二十八歲十八年間,研習種種佛教儀式及五明等深奧的課程。聽聞研究十三部佛教大部經典,在釋文、辯論及著作上,學習臻至圓滿。依止過頂果欽哲法王、楚喜法王、卓竹千法王、貝諾法王、嘉察法王、仁欽多傑堪仁波切等多位偉大之上師。得到全部岩傳、經教傳承的灌頂、口傳與講解。並且也完成了這些灌頂與口傳所有必需的修持。從龍欽寧體傳承的四加行,到最後大圓滿法教,全部都通達圓滿。

蓮師曾預言仁波切會以伏藏師(仁欽林巴)轉世,在機緣成熟下,取出蓮師埋藏的法寶,以利益當時的眾生。亦將於不丹興建五座寺廟,延續僧伽教育弘揚佛法。並囑咐仁波切之護法吉祥天母全力護持仁波切之佛行事業。

仁波切在不丹、錫金、印度以及外國的佛學中心教授弟子們佛法,利益無數的眾生。也誠如第二佛蓮花生大士的預言及根本上師的囑咐下,在不丹中部成立佛學院、閉關中心等,建立僧團,利益僧眾。現於不丹東部,蓮師身化現之處,興建一所寺廟小學,使得所有佛學院與佛寺的老師、學生與執事人員都對仁波切生起虔誠的信心,共同地祈願仁波切身體健康、佛行事業增廣。

在不丹仁波切所創立的寧瑪巴顯密利樂林佛寺的師生們,希望將仁波切過去鮮為人知的自傳與簡歷,編輯為文,刊登流傳,讓大家能比較清楚的了解仁波切之過去世與宏願,生起清淨之信心。更希望大家發心護持仁波切的願行,圓滿自他的菩提道果。敬祝大家一切吉祥如意圓滿。

http://www.chuan-der.com.tw/webfile/webdata/20140411-114345-79202422(1).jpg

http://www.chuan-der.com.tw/webfile/webdata/20140411-115740-551461245.jpg

楚西法王認證文
南無咕嚕文殊師利尊!
謹致廣遍大眾:
勝心無比的嘎拉多傑仁波切,自幼即蒙大圓滿成就金剛上師 般若堪仁波切(Polu Khenchen Rinpoche)以及金剛持 頂果法王等,認證為是大圓滿上師嘎拉多傑尊者與伏藏師仁欽林巴、也是伏藏師貝瑪林巴之事業化身_ 大成就者卻英朗卓的再化身、不丹第一任國王之上師索南給森仁波切身、語、意之化身。即如授記般,對於利益整體佛陀的教法以及個別大圓滿寧瑪派的法眾,予以息滅壽障的灌頂曁加持。確為前世之化身,特別是於寺廟小學研讀九年,並於佛學院受九年之教育,共十八年修習寧瑪深奧經續,而獲畢業證書授予阿闍黎位(Acharya),且獲頒經續哲學博士(DR.OF TANTRA PHILOSOPHY),對於大圓滿法亦有殊勝的修持,於此亦深覺隨喜。謹勸請三寶加持彼聖壽能得堅固且廣利佛教。

札容.楚西名者.阿旺.曲吉洛卓巴(寫於火牛1997年猴月十日)一切吉祥!
 

http://www.chuan-der.com.tw/webfile/webdata/20140411-111722-390701944(1).jpg

不丹國師  祖古吉美曲札法王認證文
謹致無比明鑒之大眾:
闡揚教證法教的堪祖 (Khentrul) ─ 嘎拉多傑,秉持利益各界之善心而護持殊勝法寶,特別於土鼠年龍(九)月上弦(八)日,即自西元2008年11月6日,威德人王 ─ 不丹第五世國王,登上王位寶座殊勝日起,於《肯布里》成立較八正道更殊勝之《肯布里寧瑪巴顯密佛學院》百人僧團。

除此佛學院,亦在首都《廷布》的中央,建《明解脫佛殿》(閉關中心)與《不丹東部貝瑪嘎瑟》拿農區中的《寧瑪巴佛學院》。以此三佛寺為主,對於整個世界,特別於不丹某些地區,以宣講弘揚大圓滿龍欽寧體與極樂世界修持等引導法,而廣利教眾。

我亦祈請三寶真實諦力,在堪祖 嘎拉多傑仁波切弘揚佛法的地區,以期驅除人、鬼、神三類之中各種障礙,並能承事供養堪祖 嘎拉多傑仁波切。祈求於這些地區,佛陀教法興盛且常時安住,特別於我等威德不丹王國之正法地位能得崇高尊貴,菩薩化身之皇室傳承穩固且共和民主主義亦得清淨而行,王、臣、人民三者,直至永遠安樂圓滿。以此善願做為莊嚴。

第七十代 不丹國師 吉美曲傑札巴撰寫於
皇室建國百年紀念日(2008年11月6日) 普賜一切成就
不丹國師  祖古吉美曲札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