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1/21 17:53:27 NPO  編輯部 報導

總統:兩岸關係改善 呼應教宗和平遠景
 

 

【中央社╱桃園縣21日電】
2009.11.21 04:46 pm
 

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天主教傳愛感恩大會時說,上任後,透過兩岸關係改善,降低台海緊張,促進兩岸人民了解,是呼應教宗提出的「和平遠景」,也是教宗期待兩岸人民要做的事。

慶祝天主教在台灣150 年傳愛感恩大會,下午在台灣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教宗本篤十六世特別指派前教廷傳信部長董高(Jozef Cardinal Tomko)樞機主教為特使,前來台灣參加傳愛感恩大會。

馬總統也應邀出席,受到各地前來的教友熱烈歡迎。馬總統致詞時指出,教宗派特使董高來台,讓大家回憶到過去70年與教廷所建立的深厚關係。

馬總統指出,教宗每年都會在元旦時發表和平日文告,他在擔任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祕書時,這些文告是由他來處理回函,那時就被教宗悲天憫人及普度眾生的情懷深深地感動。

馬總統表示,他在回信中,特別提到,願意呼應教宗所提出來「人類和平的遠景」,因此,他在上任後,就透過兩岸關係改善,降低台海緊張,並透過更多的交流,促進兩岸人民的了解。

馬總統說,他現在所做的,就是教宗期待兩岸人民所要做、且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平、和平、和平。」

 

【2009/11/21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