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出席佛光山法水寺開光法會

2018421日,中華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一行抵達群馬縣,出席佛光山法水寺開光法會。

  落成典禮在大雄寶殿舉行,首先恭迎佛光山寺住持心保法師,中華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團長湛如法師,副團長明光法師、常藏法師、心培法師、首愚法師及團員界象法師上臺主法。法會完畢,心保法師、日中韓國際佛教交流協議會理事長武覺超長老、妙心寺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長老、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居士、中國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團長暨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湛如法師、副團長明光法師等先後致辭。

  心保法師對出席此次落成典禮的高僧大德、外國友人及十方善信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介紹了法水寺的興建緣起,在星雲大師的親自指導和策劃下,經過多方運作,得到各界的大力襄助,今日得以順利落成,初具規模。並對法水寺今後的發展做了美好的展望。日本佛教界代表日中韓國際佛教交流協議會理事長武覺超長老、妙心寺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長老對漢傳佛教道場法水寺開光啟用表示祝賀,並希望加強與漢傳佛教的友好交流。

  中華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團長、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湛如法師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及學誠會長對漢傳佛教又一海外道場法水寺的落成表示熱烈祝賀,對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半個世紀以來的弘法利生事業表示由衷讚歎。他表示,此次海峽兩岸共同組成中華漢傳佛教訪日代表團,與日本律宗唐招提寺、黃檗宗萬福寺、北法相宗清水寺、臨濟宗相國寺、妙心寺靈雲院、淨土宗知恩寺以及大正大學、立正佼成會等各宗派寺院和學術機構進行了深入的友好交流,取得了豐碩成果。湛如法師祝願中日佛教界友好交流不斷深入,祈願中華漢傳佛教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湛如法師致辭後,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向法水寺贈送了禮品。

  最後,全體人員合影留念,法水寺開光法會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