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達美航空公司1架班機今天在暴風雪中降落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時,衝出跑道撞上圍籬才停下來,機身靠在護堤上,距結冰的河水只差幾碼,幸未發生大難,沒有任何人受重傷。

這次事件發生在上午11時左右,達美航空(DeltaAir Lines)這架1086航班是由亞特蘭大起飛,準備降落在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當時天降大雪。

官員表示,機上127位乘客和5位機組員都安全撤離飛機,由巴士送到機場航站大廈。

地方媒體播出的畫面顯示,飛機停在機場邊白雪覆蓋的區域,機鼻撞穿圍籬,伸出在護堤上方,就緊靠結冰的東河(East River)。

負責機場營運的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執行長佛伊(Patrick Foye) 說:「我想機師已竭盡所能讓飛機減速。顯然,正副機師的努力反映在機上的人只受了輕傷。」

他說,據報只有2人受輕傷。不過,紐約消防人員表示,有24位乘員遭受沒有生命危險的輕傷,其中3人送醫。

拉瓜迪亞是紐約地區3個主要機場中最小的1個,在事故發生後跑道隨即關閉,到下午2時30分才重新開放,但暴風雪持續影響紐約3處機場的運作。10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