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瑄琪╱嘉縣報導】

阮劇團7年前在荒漠中種下幾株戲劇小草,如今「草草戲劇節」規模宛若藝術嘉年華,今年41位報名魔鬼訓練的學生們,在老師引領下,以肢體和劇本創意闡述生命紀事,14日將站上舞台揮灑青春,與國內13組生活、舞蹈、戲劇等專業團隊震撼觀眾。

「阮劇團」從團長汪兆謙還是學生時,便返鄉揪集戲劇同好開辦戲劇節,因劇團和邀演團隊卡司堅強,提供文創青年和藝術電影工作者發表空間,每年吸引成千上百名老少「文青」參與,如今已是眾所期待的藝文盛事。

今年41名大學生和高中生在13位老師善誘下,半年內盡情吸收劇場技能,在一次次信任遊戲中累積感情和默契,坦誠分享酸甜苦辣的生命故事,交織出劇作《製圖器》,素人團隊不僅挑戰ㄇ字型舞台,還以繩索拉變出各種道具和象徵,走位換景相當精彩。

團內唯一非學生的陳慧芬表示,去年因兒女長大面臨空巢期,在學生鼓勵下來圓夢,她發現,劇場嚴格訓練培養專注力外,舞台激發出人與人間珍貴情感,「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事」的感動將她拉出低潮,學生創意也令人驚豔。

汪兆謙表示,戲劇節包括劇場演出、戶外演出、獨立影展等,有兒菈菈樹花園則邀請織品、木作等職人分享,喜愛德國老爺、地衣森林美學教室的同好在「嘉」就能聽到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