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竹巴噶舉傳承與寧瑪白玉傳承雙具的烏金札西堪布

 


教授修「止」課程介紹


課程地點時間、聯絡方式

 


四月二十六號(周日)晚上19:00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471巷13號5樓 請洽 孫師兄 0910-850-809 孫太太 0935-471-246



課程簡介:

堪布 烏金札西仁波切將依據彌勒五論當中的《辨中邊論》,講授修持「止」會出現的五種過失,以及八種對治方式。這八種對治方式可如何歸類到九住心中哪?透過哪「六力」又可成辦「九住心」哪?「九住心」又可總攝為哪四個咒語哪?了解這些部分的內容,有助於成就「三摩地」的修持。

教授上師-尊貴的 烏金札西堪布 .

 



尊貴的烏金札西堪布,7歲在不丹的隸屬竹巴噶舉的夏瑪崗寺院剃度出家,學習經典、修法儀軌、法器、金剛舞及藏文文法等,在寺院中有著很好的學習成果。1989年進入尼泊爾寧瑪巴達唐佛學院,研讀十三部大論。隨後在錫金寧瑪巴九乘佛學院研讀密續典籍,並獲得堪布的學位。2001年起就讀「法鼓山漢藏佛教文化交流以及翻譯研習班」為期五年的時間。烏金札西堪布,過於曾於佛學院中,教導中觀、俱舍、戒律等類的典籍,並曾於許多著名的善知識上師,如:頂果欽哲仁波切、貝諾法王、多珠仁波切,噶舉大堪布棍勒多傑等處,接受大藏經口傳、大寶藏灌頂、與七寶藏等傳授口訣,於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修行上,達到一定的成就。從「法鼓山漢藏佛教文化交流以及翻譯研習班」結業後,並曾於南北多處教授過「入菩薩行論」、「中觀莊嚴論」、「俱舍論」、「佛子行三十七頌」、「藏文基礎與文法」等課程。



 




 



 



烏金札西堪布,7歲時,在不丹隸屬竹巴噶舉的夏瑪崗寺院剃度出家,學習經典、修法儀軌、法器的使用、金剛舞及藏文文法等,在夏瑪崗寺院中,獲得住持讚賞的修習成果,並且完成了寺院中所有的學習項目。之後在進一步深入論典的求知心的驅策、以及夏瑪崗寺院住持康卓、夏馬崗市長的建議、認可下,決定進入佛學院深造;因此從一九八九年起,進入尼泊爾寧瑪巴達唐佛學院,研讀十三部大論。隨後在錫金寧瑪巴九乘佛學院研讀密續典籍。


當時的烏金札西堪布,前後當了兩年的輔導老師,以及五、六年的老師後, 獲得了寧瑪巴九乘佛學院授予的堪布資格。2001年時,堪布來到台灣,當時堪布為了能用中文弘法 ,所以先後在法鼓山與蒙藏委員會合作辦理的「法鼓山漢藏佛教文化交流班」、以及「法鼓山漢藏佛教文化交流以及翻譯研習班」,研讀中文、論典翻譯、漢傳佛教史等課程,總計有五年的學習時間。


在漢藏班就學期間,於2006年十一月時,很榮幸地應邀出席中東暨世界宗教領袖高峰會,在會議中發表以『四無量心』為主題的演說、並進行座談,以為世界和中東當地的和平,提供建言。烏金札西堪布,曾於曾於尼泊爾、印度、喜瑪拉雅山腳下的佛學院,以及不丹寺廟中,教導中觀、俱舍、戒律、藏文文法等類的典籍,並曾依止許多著名的上師,如:頂果欽哲仁波切、貝諾法王、多珠仁波切,噶舉大堪布棍勒多傑等處,接受大藏經口傳、大寶伏藏灌頂、與七寶藏等傳授口訣,因此烏金札西堪布於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修行上,能夠達到一定的成就。



 


 


在論典的學習上,烏金札西堪布主要師從的上師,則是大堪布仁增多杰仁波切。堪布曾經或目前正在台灣教授的課程是-----『入菩薩行論』、『佛子行三十七頌』、『俱舍論疏』、『中觀莊嚴論--米龐仁波切著疏的總義』、『二十一度母禮讚文』解釋、『藏文基礎及文法、口語、單字』等課。未來堪布希望有機會能將自己過去於寺院、以及佛學院當中所學的顯密佛法,教授給有緣的台灣善信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