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宗彌陀寺 中元報恩超薦法會

農曆七月在佛教裡稱為吉祥月、 歡喜月、敬孝月,藉此因緣念佛超薦累世父母師長家親眷屬 ,永脫輪迴之苦,恆得往生之樂!
是故淨土宗彌陀寺於:

7月29日至8月27日(農曆7/1-8/1)每日上午9:00-11:00
恭誦《佛說無量壽經》及念佛共修

8月14日週日(農曆7/17)9:00-17:00啟薦中元消災超薦法會
農曆7月期間免費恭設長生祿位及往生蓮位。
農曆7月之牌位將於8月28日(週日)念佛超薦法會火化。
牌位報名即日起至8月10日截止

淨土宗彌陀寺
台南市南區惠南街93號
06-2921918

淨土宗永康念佛會
台南市永康區永中街60巷10號
06-2315218

【阿彌陀佛都知道】
文/慧淨法師

所謂「臨終三隨」,就是人斷氣之後,投胎轉世所依隨的現象,「三隨」就是隨重、隨習、隨念。

「隨重」就是隨重業,「隨習」就是隨習慣,「隨念」就是臨終之時特別想念某種境界,那麼他就會隨著這個念頭去投胎轉世。

我們念佛的人,將念佛當做是我們的生命,將阿彌陀佛當做我們唯一的依靠,所以我們的重業,就是念佛往生的業。

不管是在佛堂、或在家裡,不管有空、還是沒空,也不論行住坐臥、時處諸緣,我們的習慣就是念佛。

也就是說,不論是隨重業、隨習慣、或是隨念頭,我們始終都沒有離開「南無阿彌陀佛」。

因此,只要平生是念佛的人,到了臨終,阿彌陀佛一定會現前接引,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決定不會捨棄我們,因為這是他救度十方眾生的願。

阿彌陀佛有大神通,知道我們何時臨終,臨終時會遭遇什麼境界,是昏迷、還是病苦不能念佛,這些阿彌陀佛都知道,阿彌陀佛都會依約前來,加以護佑。

所以,我們現在只需負責念佛,將念佛做為我們的重業,把念佛養成一種習慣。

如果臨終,因為病苦而不能念佛,那也沒關係,只要心中明白,時間一到,阿彌陀佛一定會來,在心中默念,這樣就不會驚慌。

即使昏迷,也不用擔心,因為那是器官昏迷,神識不會昏迷,阿彌陀佛來的時候,我們一樣看得清清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