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豐富人生 聖嚴書院佛學班開始招生     

 法鼓山聖嚴書院佛學班即日起招收新生,將在海內外開設15個班級,鼓勵民眾一起學習基礎佛法知見,在生活中運用實踐,成為解行並優的菩薩行者,學員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線上報名(https://pse.is/42fv8a)。

佛學班3年制共96堂課,課程以心靈環保為核心、戒定慧三學為主軸,邀請弘講經驗豐富的僧團法師及各地講師授課,介紹禪修、念佛、觀音法門以及菩薩戒的內涵等,以及學員每年須完成32小時的義工實習,是許多學佛新鮮人心中的「入門最佳指南」。

「我做義工後,想更深入佛教法義,所以報名上課。」長期擔任助念義工的鄒素雲表示,佛法影響自己待人處世的方式,當心胸更寬容後,與兒子的關係也愈加緊密,更是意想不到的收穫。而在「心的經典」這堂課,她學習到不要執著五蘊、色身,僧團法師悉心的講解開示,每每都令她獲益良深。

為因應疫情變化,佛學班本學期採視訊連線上課,今年71歲的鄒素雲開始練習運用科技與時代接軌。她笑著說,這份精進佛法的動力,促使自己學會很多技能,現在已會上網報名法鼓山各種課程,非常便利。她也鼓勵宅在家的銀髮族,只要善用智慧型手機,在雲端也能學習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