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鵬熾燃及龍欽寧體一切護法供養法會

法會時間:3/31(四)(藏曆廿九)晚7:30

◆為什麼要供護法?

晉美彭措法王在《竅決寶藏海》中說:「一切加持的賜予者是自己的根本上師,所有悉地的來源則是本尊,各種事業的根本就是空行和護法神,一切一切的根本是守持密乘的戒律。望大家時時刻刻祈禱自己的根本上師,也應修持自己的本尊,唸誦本尊的心咒。尤其是承辦一切事業,空行母很重要,遣除違緣方面則護法神很重要,所以對空行和護法最好經常供養一些整潔清淨的供品,否則只是口頭上唸誦祈禱,就起不到什麼作用。對一切的根本——密乘的戒律也必須要守持清淨,這樣護法神也會如影隨形般經常跟隨保護自己。……

「我們作為一個人,無論在哪方面,與天人相比都是比較低等下劣,在天中也有智慧聖尊,因此我們應時常依靠天神和護法神的力量承辦一切所欲。像二十一優婆塞、格薩爾王的眷屬等等,有如海一樣無邊的護法神眾,比如國王的很多事情就是依靠眾多的大臣們去辦理,同樣,如果依靠這些護法神的力量,讓他們經常給予幫助,那許多事情就比較容易圓滿成功。」

大方廣佛學講修學會
地 址: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
電 話:(02)2388-8586
傳 真:(02)2388-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