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堪祖仁波切

阿貲達佛學會【藥師八佛法會】& 藥師佛心咒共修

2021阿貲達佛學會藥師佛心咒共修,至2021年10月10日24:00截止,全體共修於10月11日藥師八佛法會圓滿日做總迴向。

◎藥師佛心咒共修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r8g8lZ
◎法會直播網址 https://reurl.cc/nz50p2
◎藥師八佛法本 https://reurl.cc/MApeg4

藥師佛心咒 :
喋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貝堪則 喇雜 薩目嘎喋 梭哈

藥師八佛修法主要是依靠藥師八佛的願力及巨大功德力來令眾生解脫並消除眾生的兩種障礙(所知障、煩惱障)。在我們現代社會中,眾生由於生活壓力大而產生的各種精神及生理上的問題等等一切疾病皆可經由藥師八佛的修法來消除。

阿貲達佛學會藥師八佛法會
主法上師:堪祖仁波切、佳增仁波切
地點:
桃園中心 桃園區三民路三段288號5樓
日本中心 東京都新宿區天神町63-9-4F
連絡電話:桃園中心 03-3334455,日本中心 03-62807998

時間:
10月9、10日,13:30-16:30
10月11日,13:30-16:30圓滿
*以上時間為台灣時間,日本中心修法時間為14:30-17:30

藥師佛與黃財神的關係

藥叉不是人,他們是非人類的眾生,最常被視為財富神祇。

藥師佛與黃財神有關係。基本上的關係是,因為十二藥叉大將是《藥師佛經》與其他法教之護法,而黃財神與十二藥叉大將屬於同一階次或集團,因此,黃財神也是藥師佛法教的護法。

當我在台灣的興隆寺廣泛地修藥師佛儀軌時,對此曾有所發現。寺院的僧眾與其他的參與者也在勤奮地修藥師佛法。他們如此做的原因之一,據他們說,是因為每當他們共修藥師佛法時,寺院的事務就非常順利。

他們認為,那是因為當他們向藥師佛祈請及修藥師佛法時, #黃財神 都會自動前來的緣故。

因此,我要說,如果你必須向其中之一祈請的話,應該選擇藥師佛,因為情況似乎是,你只需向藥師佛祈請,就會自動地得到黃財神的幫助。

─創古仁波切

阿貲達佛學會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R/ti/p/%40hxl6496j
阿貲達佛學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zitatw/

藥師八佛之功德利益為何?
藥師佛的淨土為「東方琉璃世界」,故藥師佛又稱為藥師琉璃光佛。其身藍色,右手持藥訶子,左手扥寶缽,具法身佛之相。因他手持藥缽,醫治一切眾生的病源—根本無明的痼疾,所以被稱為「大醫王佛」或「醫王善道」。

藥師佛十二大願:
一、 願一切有情如我之相好吉祥熾盛。
二、 願以彼身色吠琉璃光除四周闇冥。
三、 願以智慧及方便善巧令眾生得無盡受用資具。
四、 願令眾生由信解小乘道中回轉得大乘道。
五、 願令眾生具別解脫、菩提心、密乘三律儀清淨之戒律而離惡趣。
六、 願諸眾生若身色醜惡、若病、若身肢諸根器官殘缺者,皆得完具無缺。
七、 願諸有情若受病苦、貧窮匱乏者,得無病、財富增豐。
八、 願受女身過失所苦者,來世得男生、諸根具全。
九、 願執壞見、斜見、邊建等諸惡見,受魔繩系縛者,以清靜見淨治之。
十、 願受王難逼迫者解脫諸損惱。
十一、 願因饑餓而造惡業者,依正法而享用富足食。
十二、 願因無衣而受寒熱痛苦者,得妙衣並住聖戒中而解脫出輪回。

依其本願功德經所說,藥師如來分別為:
藥師琉璃光佛:其身藍色,右手持藥訶子,左手扥寶缽。
法海雷音如來:身淺紅色,二手施說法印。
善名稱吉祥王如來:身金色,右手施無畏印,左手定印。
威音王如來:身黃色,右手施願印,左手定印。
釋迦牟尼如來:身黃色,右手鎮地印,左手扥寶缽。
無憂最勝如來:身淺紅色,二手等引印。
金色無垢如來:身黃色,二手說法印。
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身紅色,右手施願印,左手定印。

持藥師八佛名號,及其本願功德經,或禮敬供養,或持誦咒語等功德,不但可消災延壽,並有滅除一切災劫病苦等無邊無量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