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貝瑪林巴勝者·舊譯寧瑪法統之智慧輪佛學會

普賢密意總集前行 - 五加行課程 ~

 

日期/時間:自12月1日(日) 起 隔周日上午10:00 ~12:00

指導授課:勝義 阿闍黎

授課地點:台灣智慧輪中心: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34號4樓

報名/資格:參加課程之同修請先email 至佛堂報名:yeshekhorlo@gmail.com

 

普賢密意總集 簡介

 

傳承方式:法身佛普賢王如來傳給化身極喜金剛,極喜金剛傳給蓮花生大士。此時蓮師由瘋狂的禁行威儀親近化身極喜金剛,向極喜金剛請求:「請賜我能一生成佛,一生能解脫的立即解脫教授。」於是極喜金剛將髮髻解開,打開寶篋,裡面藏著大圓滿六百四十萬續的精華,此即是《普賢密意總集》,也是大圓滿的口訣,極喜金剛將《普賢密意總集》賜予蓮師。因此蓮師主要是透過《普賢密意總集》成就大圓滿。這是不共的傳承。沒有透過其他持明,直接由蓮師獲得《普賢密意總集》。

 

伏藏的開啟當龍欽巴尊者出世時,最初由桑耶欽普的嘎登取出《普賢密意總集》。由於此教法公開弘揚的時機尚未成熟,所以又將此法伏藏在不丹的塔巴林,稱為再伏藏,就是將原來的黃紙卷再次伏藏。直到龍欽巴尊者的轉世 - 貝瑪林巴的時代才將《普賢密意總集》再次取出弘揚。

 

貝瑪林巴是五大伏藏王中,西方的伏藏王。當時貝瑪林巴的伏藏目錄總共是一百零八函,但是只取出三十二函伏藏。原因是這三十二個伏藏全是大伏藏,已經足夠利益眾生。其中最主要的有三大伏藏:師、圓、意三法。指的是寶海上師意成就法;是大圓滿成就法 -《普賢密意總集》;是大悲紅觀音闇盡明燈成就法。這是貝瑪林巴傳承的三大伏藏。

 

《普賢密意總集》即是大圓滿成就法,貝瑪林巴傳承有許多大圓滿成就法,主要可分為:父大圓滿《普賢密意總集》、母大圓滿《顯界祕密心萃續》、子大圓滿《無二小子續》。《普賢密意總集》屬於父大圓滿,以所詮釋的內容可分類為:能成熟的灌頂,與能解脫的教授。而能解脫的教授又可分為:共不共前行-五加行 、正行-且卻、妥嘎,與結行-中陰法身共三個部分。

 

 

此次勝義 阿闍黎將以共、不共前行-五加行作為引導,指引初學者契入正道,並步入普賢密意總集大圓滿正行之道。

歡迎有志入於大圓滿之道的同修一起參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