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貢噶仁波切

財寶天王等寶瓶納福修法正行,與佛像安置修法加持法會

法會日期6/30 ()

     間:上午09:00-下午15:30 

   容:財寶天王、白財神、黃財神、救度母等寶瓶納福修法與佛像裝藏加持法會

主法師長:貢噶仁波切、格西洛桑嘉措、格西洛桑景巴、格西耶謝札巴、格西札西慈仁、賢道法師等六人。

備註:寶瓶納福法會於6/28即進行為期三天修法,故有寶瓶、及已裝藏的佛像,須修法加持者,請於6/27日前送至本會,及請備註姓名。

(另欲參與法會者,請於6/30早上納福修法正行蒞臨參與即可。)

地    點:台中市東區建智街30號                                          

      電    話:04-2280-5579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qY2y8jxo5jpXo1Md7

《修持財寶天王功德利益》
行者自皈依成為大乘佛教徒,除了需要資財以支應生活所需,在發心修持六度萬行等利他事業時,更需要充足的資糧,以幫助眾生解除貧病交迫、衣食匱乏的痛苦;要建設莊嚴的道場,以接引大眾親近正法與善知識。因此,行者必須修持財神法門,期能具足資糧使菩提志業更為圓滿。

財寶天王為四大天王之一,亦是三士道中士道的護法,以能護持世間故,又稱護世者,梵名毗沙門,譯為「多聞子」,表其福德之名,聞於四方。居須彌山北,率月叉諸部,護持教法及饒益有情。財寶天王他顯現是掌握財富的藥叉神,本質是八地菩薩寶生的化現,周邊圍繞八路財神為部屬,協助財寶天王救渡眾生,以滿眾生之願。凡曾領受財寶天王法灌頂者,若於本尊面前祈求,並精勤持誦其咒語,常行慈悲喜捨善行利樂眾生之行者,藉由本尊財寶天王及八路財神之大力加持,可獲得三種財富圓滿,這三種財富分別是正法財、受用財、眷屬財。

正法財分別包括:正師、正法、正修、正行、正果五種財富。正師和正法是獲得出世解脫的外在必需條件,能夠值遇正師也就是具格的佛法善知識,善知識能夠正確無誤的講授正法,這兩者是凡夫出離輪迴的必須條件。而正修、正行、正果,則是指行者在得到善知識攝受之後,能夠正確的修行從而能圓滿獲得解脫的果位。

正法財是這三種財富中最為重要的,如果不希求出世間解脫的功德,世間的一切的受用與眷屬的圓滿只會加深行者的貪愛與我慢,終究無法消除煩惱與痛苦。故行者應以清淨的發心修持財神儀軌,祈願福慧資糧能增長廣大,早日成就佛果,具足能力利益更多的有情眾生。

《觀音悲淚:白財神》

白財神是由印度佛教大師阿底峽祖師所傳的一個財尊法門。這個殊勝法門也屬於一種觀音菩薩的法門,其來源是這樣的:約在九百多年前,阿底峽祖師住世的時間,有一天祖師正在入城途中,見到路邊有一個乞丐因為飢渴而倒在地上,面臨死亡;阿底峽祖師見到這樣的情況,心料即使飛奔進城,待帶回食物來到原地時,乞丐也必已斷氣,故此拿出了僧人隨身帶備的剃髮刀,割下自己一塊肉,用來救助乞丐;但垂死之乞丐卻回答說:「我地位雖極為低下,但絕不敢做出啖食人肉的事情,何況食用一位受具足戒之功德比丘身上的肉?師父之心意我心領了,生死就由天吧!請師父勿為我殘傷身體呀!」。

阿底峽祖師心中生起了甚深微妙之大悲心,念及無量眾生因其業力受貧苦所迫,涓滴飲食亦不能得,如何能救度這些眾生免於貧苦呢?祖師心念處於此悲心中,同時迫切地向觀音祈請不斷;彼時天上忽然現出妙光及傳來奇妙之聲音,祖師仰頭即見觀音在面前上空化現,祖師馬上連連懇求大士傳授一個護持眾生免於飢渴貧乏之法門,這時,觀音大士因聽到了祖師所述之乞丐的慘況,也心念眾生之痛苦,眼中流出了悲淚;此時,由觀音之左眼所流出之一顆淚珠化生出六臂相之摩訶黑怙主護法(梵文Mahakala),而右眼所流出之一顆淚珠變化成為了我們這裡所將開示之白色身相乘龍珍巴拉財尊(梵文Dzambhala)。

白財神發願:「由我來助你救度眾生免於貧困吧!」;六臂摩訶黑怙主則發願:「由我來息除眾生之障礙吧!」。這兩尊一個是賜令免於貧苦之財尊,一個是護持正教之護法;但其實都是由觀音之悲心所化現的種種不同形相,體性就是觀音大士。

白財神以身白色表示能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污穢,三目表示悲望三世之眾生,右手持表示匯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飢餓中的眾生之苦,龍為騎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此白財神法專為修行人資財具足,功德甚大。此乃本尊白財神之願力。 以修法者能否發菩提心為前提,斷不可用所得之財,恣為自己享受,是為至要。供養財神以三白(牛乳、酪、麵粉)、三甜(白糖、蜜、冰糖)搓成圓形丸狀食子為最佳。

修習此尊法,可袪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業障,增上順緣,受用無慮,屬無財信士起修之妙法,行者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佈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成就。

修持白財神法門有三項殊勝功德:

(1) 善心與慈悲心自然生起 

(2) 於今生衣食豐足 

(3) 於未來生不墮三惡道,往生極樂淨土。

這三大功德來說,以第一個最為殊勝;我們心中若能生起善心,不論身在何時何處,都可坦然面對任何困境;一顆善良的心,不論在今生或來生、世俗上或修持上,都是最為難得而又具最大價值的個人財產。

第二項功德並非單單指財富源源不絕而來的意思。世上有很多眾生因過往業力所迫,今生貧困,再因種種煩惱及亡心驅使,便作種種不善業來換取溫飽,如殺生、偷盜、邪淫、欺騙等等事業都屬於這種情況,積集了更多之惡因,令未來生更苦更無依;修此白財神法門可以積善因緣,免於這樣的「死路」,不需再作不善業以換取溫飽,甚至有能力作廣大佈施來利益其它眾生,同時自己也積聚功德資財令最終成就佛境。

第三項功德是有關未來生的益處:前面說過了,白財神由觀音悲淚所化,本質體性就是觀音大士;觀音大士之本師是阿彌陀佛,是故觀音之普陀淨土與阿彌陀佛之淨土(極樂淨土)並無分別;修這白財神法門也就是等於修觀音的其中一個化相,所以最終成就是往生於彌陀及觀音的淨土之中。

這個法門既包含今生中之福報以方便修持,同時也是往生淨土的深妙法門,種種利益沒可能說得完。最重要的是:這些利益都源出於觀音大士,是故我們當知觀音之悲心無等。觀音之化相及法門很多,若能一心依止觀音的任何一個化相及法門,則於今生及未來生都可得大士之護持不斷。

 ~ 歡迎參贊法會 ~ 

國泰世華銀行東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3

帳號:235-03-500730-7

戶名:台灣哲蚌寺洛色林協會

 

郵政劃撥收款帳號:22638294

戶名:台灣哲蚌寺洛色林協會

地    點:台中市東區建智街30號                                           

     電    話:04-2280-5579

台灣哲蚌寺洛色林協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