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果洽丹增仁桑嘉措仁波切

吉祥天母暨六十食子迴遮除障法會 第五世果洽祖古仁波切主法

主法上師:尊貴的 第五世果洽祖古仁波切 主法帶領
法會時間:2019年5月4日(星期六)下午 14:00~17:00
法會地點:臺北市遍智佛學會(台北市延吉街153之9號5樓)
電話:02-27755578
信箱:tpccservice@gmail.com
Line:@nwl5606b

【法會說明】

吉祥天母是度母的化身,是象徵事業護法,是甘丹寺的護法,也是法王達賴喇嘛的護法,任何人需要祈求工作,事業,學業,修行一切如意順利,都應該跟吉祥天母祈請。

六十食子為無上密續法門,具有強大不可計數的除障淨礙威力!可去除「非人」所致干擾、疾病、障礙或者被他人所下咒術等傷害,消弭無法解釋穢亂不明的惡障,對治我愛執,去除福、祿、壽、的障礙,可使善緣增長。

果洽仁波切將帶領佛友們一起祈請極盡除障威力的吉祥天母為我們除去累世罪障,祈願我們福德增益、平安喜悅。臺北市遍智佛學會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參與這場殊聖難能可貴的大法會。

【吉祥天母介紹】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哩,乃佛教護法神祇。其原為濕婆神之女,當世尊於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正等覺位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哩。自當時起,瑪哈嘎哩便於佛前立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性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其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

吉祥天母身青藍色,一面四臂三目,以遊戲坐姿側身跨坐’黃騾之背,頭戴五骷冠,赤髮上沖,以新月與孔雀翎為髮飾,頸掛人首鍊,蛇飾為環釧作莊嚴,下著虎皮裙。腰繫紅棒。四臂所執之物,右為三叉戟與普巴杵,左為毒蛇與明鏡。二臂大黑天右持鉤刀,左托盈血嘎巴拉,現雙運大樂相,安住於蓮花月日輪座與般若烈焰之中。

吉祥天母(藏文拉丁轉寫:Palden Lhamo 又作 Penden Lhamo,漢譯班達拉姆)又稱大吉祥天女、善女、瑪哈嘎哩,是藏傳佛教的女相護法神之一(藏傳佛教女性護法神眾多,如:長壽五姊妹、一髻佛母......等),是拉薩城和達賴喇嘛的守護神,她是印度教女神 Shri Devi 在藏傳佛教中的憤怒化身。在藏密中,吉祥天母極受崇奉,影響深遠。

如無法來中心一起共修。亦可隨喜參贊法會。
感謝各位隨喜功得主。讓此利生事業得以永續運行。

中心護持帳戶
匯款戶名:臺北市遍智佛學會
匯款帳號:合作金庫(006) 仁愛分行 5067-71701-9666
匯款後再將收據拍下或匯款資訊寄至信箱tpccservice@gmail.com
以便核對 如需開立收據請在註明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