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康薩仁波切

加入好友

馬頭明王食子灌頂

時間: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下午2:00 – 下午4:00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全德 (台北市光復南路一號B1)

*此法會不用事先報名,請自由入座。
馬頭明王是色拉杰寺的主要護法,藏文全名是「吉祥大權蓮華極祕密忿怒馬頭」,是大悲觀音菩薩化現諸多身相中的威猛相,也是阿彌陀佛大悲心之具體顯現,諸本尊中唯有馬頭明王在髮際上有一或三個馬頭,此表徵為噉食一切眾生無明罪障,摧破諸恐而現之形。
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等,馬頭明王的除障威力極大,能夠袪除龍族或鬼王及非人之各種干擾障礙,亦能治療氣脈病。

修持此本尊法,可獲無痛苦之大樂空性成就果位,此法門之殊勝有二:

1. 就暫時而言,馬頭明王能夠降伏魔害,特別是鬼王之傷害;因此就現今魔障、龍害漸增的五濁惡世,修習此法就顯得相當重要。
2. 從究竟而言,具有成就薄伽梵大權蓮華之果位等不可思議之利益。
行者修持此法,若具有很強的慈悲心,則易修成,能具有調伏之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