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吉美法王

 

 

 

 

 

雲林阿彌陀佛道場

 

傳講《大圓滿前行備忘錄》

 

 

 

 

2016/9/30 藏密白玉佛學會/雲林阿彌陀佛道場

感謝尊貴的根本上師 吉美法王傳講大圓滿「前行備忘錄」

課程摘要分享:

世人的本師,就是各自的國王,他們的道,是不善的道,友伴是不善的友伴,比如盜賊、土匪,背棄誓言、胡言亂語、毀壞善法的朋友...,所以我們想要聞思修,培養慈悲心,想脫離輪迴得解脫的人,盡量不要接觸這一些不善友,因為他會斷你的聞思修,阻礙你的成就,因此,寧死也不要入這樣的道。

世間最珍貴的是金、銀、如意寶,但和三寶比起來,三寶是更珍貴,罕見稀有的。

因為世間國王得到如意寶,頂多能借助它解決今生今世衣食住處等所需,無法消除今生後世的恐怖與痛苦;
但依靠三寶,則可以遣除今生後世的恐怖與痛苦。

所謂的三寶,就是「無上本師即佛寶;無上救護即法寶;無上引導即僧寶」。

確定完三寶的內涵後,不管在聽法、講法、修法時,都不能離開三寶的範圍。

而三寶中,佛寶是開示解脫和遍知之道的導師,但正法才是救護者,佛陀不能救護我們,替我們輪迴受苦。

釋迦牟尼佛說:「我為你們開示解脫的勝道,但能否解脫,要依靠自己精進修持」,所以佛陀除了講經說法外,無法像扔石頭一樣,把我們拋到解脫之地。

受持正法的是僧眾,所受持的正法有八萬四千蘊,概括為十二部,十二部又歸納為三藏,三藏又包括在如來的教法、證法二寶中。

如果以乘的角度來說,又可分為世間乘(人天乘)、出世間乘(解脫乘)。出世間乘有小乘(聲聞乘、緣覺乘,能得聲聞緣覺果位)和大乘(菩薩乘,能得圓滿佛陀果位)。

以上三乘,如果歸納在道次第中,世間乘是屬於小士道次第;聲聞緣覺乘屬於中士道次第;大乘屬於大士道次第。

確認指明所有道次第的典籍,就是佛經及隨行的論典。因為所有經論廣多,訣竅也以零散的方式留存,所知無有盡頭,所以如果不具備上師的訣竅,在短短的人生裡,根本不可能完全了知,更不要說修行。

所以不管修學任何道次第,依止上師,依靠上師竅訣很重要!

尤其是要修行即生成佛的大圓滿,必然要借助上師的竅訣,否則無法修成。所謂「上師竅訣甘露味,何者思維即入定」。

~~法具度母 分享

 

 

 

 

豐原蓮師銅色山道場

 

修持《黑財神​》

 

 

 

 

2016/10/05 藏密白玉佛學會/台灣豐原蓮師銅色山道場

非常感恩尊貴的上師 
吉美法王百忙之中,特於豐原蓮師道場為大眾修持財富法門「黑財神」。

「黑財神」身青黑色象徵以勝義中遠離一切遍計所執,即是意金剛自性,為自性淨無垢。以不動佛冠為頭飾表不動佛之大所所幻之意,裸體無遮表大悲,且寓意赤條條無牽掛一塵不染,一切無障礙,沖卻了污濁色塵,持顱器表悲心,抱灰鼬表滿足眾生求財之欲願,修持黑財神法門,可獲其庇佑,消除怨敵,偷盜病魔等障,使諸受用財富增長。

需要注意的是如理修持財神法,必得財富之加持,但關鍵是不要忘記發菩提心,要注重供養三寶,上供下施,多種善因,如此則感應必快速,修法會有成,必得財富,福慧資糧必增。

法性天女分享~

 

 

 

 

南投極樂講堂

 

共修《二十一度母禮讚文​》

 

 

 

 

2016/10/06 藏密白玉佛學會/台灣南投極樂講堂

感恩尊貴的上師 吉美法王,悲心眾生親臨南投極樂講堂,為大眾修持二十一度母禮讚文,讓大家心想事成,滿一切眾生世間和修行上的善願,遠離病苦,增長壽命與財富,迅速圓滿福慧資糧,成就佛道。

修法後弟子向法王請益~


弟子問:心性休息為何要用「休息」這兩個字?上課內容跟休息有什麼關系。

法王開示:大圓滿心性休息,大圓滿就是最究竟、最圓滿意思。最圓滿最究竟是什麼?心的性,心的性講的是最究竟智慧的意思,那我們每一個人有沒有大圓滿心性?是有的,就是說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有如來藏,每個眾生都有佛心佛性的,可是我們每個眾生都不知道自己心中本來就有,心的性本來就具有的,我們本來心中就具有佛性,我們自己不認識,因此就輪迴,不了解自己的本性所以而輪迴。

所以輪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從無始劫以來開始輪迴的,所以從無始劫以來到現在來講已經是非常非常的長,無數劫一直輪迴到現在,是不是很累了?是很累了,在輪廻這麼長的時間過程裡疲憊不堪,可是一旦過了無常他又忘記了,因為無常了,已經經過這些苦了 ,樂也經過了,但也忘記了,但是不代表他輪迴的時候沒受這些苦,是有的,但卻忘記了。

因此眾生從無始劫以來到現在經過那麼長的時間,非常了解累跟苦,因此就讓眾生認識他本來具有的佛性,讓眾生認識他的本性,眾生一旦認識他的本性的時候,眾生的心性才會休息,你的心才會停下來,認識之後你就不再輪迴了。

像釋迦牟尼佛一樣,一旦覺悟、成佛之後就不再輪迴了。像釋迦牟尼佛他認識遠離四邊的本性離戲論之後,他就感受到真正的妙甘露,像妙甘露一樣究竟的智慧,想要告訴眾生,眾生就是不了解遠離四邊離戲論,不知如甘露般的究竟智慧,所以因此釋迦牟尼佛祂在菩提樹下就不講這個究竟的智慧七七四十九天,就是這個典故。

大圓滿心性,大圓滿等於說這個裡面沒有什麼不圓滿不究竟的,圓滿所有一切法的意思,所有的一切法最究竟,也可以這麼解釋,沒有不圓滿的法就是大圓滿,大圓滿講的是心的性,心性。

心的性是什麼?就是智慧、菩提、自然的智慧,可以講究竟的本體,那這個就是本性。


那你認識本性就覺悟了,明心見性就是這個意思,也可以講見到最究竟的性,所以從此你就解脫了,不再輪迴了,不受輪迴的苦,所以這個課文的名字叫做大圓滿心性休息,等於說眾生不再輪迴,已經找到自己,這個是讓你的心 休息停止輪迴。

法性天女分享~~

 

 

 

 

彰化釋迦牟尼佛道場

 

傳講《生起次第講記》

 

 

 

 

 

2016/10/07 藏密白玉佛學會/台灣彰化釋迦牟尼佛道場

 
尊貴上師 吉美法王傳講<生起次第>摘錄分享~

護輪結界, 是為使閉關行者或修法者不受魔障邪引近擾而作觀修。

外結界,可觀心間放光融入四大天王後 ,於每日黃昏時做供養。

內結界,由因黑魯嘎智慧顯現。化成無量忿怒眾, 以威猛結界驅除魔障,並安置於法性空中。

密結界,自觀本尊三門放射出青色金剛杵火星,以護輪舖覆一切上下四方。

閉關者護輪觀修,除了閉關出來前的最後一座之外,不可以提早收攝。

閉關內結界後, 身結界,不能為他人所見。語結界,必須斷除凡夫世俗無意義的話語。意結界, 不隨貪瞋癡煩惱的惡念流轉,並以正知、正念、恭敬謹慎不放逸的三法作善行。 在每日四座中不紊亂而行持。

接下來,迎請降臨。用特殊檀香、音樂(法器、唱頌), 誠心誠意恭敬的迎請。

自觀本尊,心間放光供養三根本,使其心相續歡喜。 由自性法界、悲智雙運力的加持, 及一切成就顯現身語意融入自身、住處、一切資具受用, 成為具足大智慧威光能力的精華。

而上根器的人,六識一切的顯現隨其自然顯現,自然銷融。 自現自解脫, 沒有二取分別。 (相反的,一切眾生因為自己的業、煩惱 ,所以自困無法自解脫。) 升起本來即清淨之外內密廣大供養雲,令一切都是大清淨。

加持供物上:顯宗於一切實設供物, 用唸誦陀羅尼咒、勝解力、諦實力加持變現。

 
而密宗以具足皈依、本尊、咒語 、等持禪定、手印五者加持。 各自化出無量手持各種供物的天女 ,放散供養雲遍滿虛空, 成為顯現空性無二無別智慧的供物。

密供養方式了知一切供養本為大清淨大平等自性, 一切的妙欲都是自性顯現而受用。

密宗不共特別加持的用意即此~是在果位時, 能夠成辦受用圓滿清淨之果為道用。此為顯宗所沒有的。

~~堪布達哇 分享

 

 

 

 
佛學會網址:Http://Palyul-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