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吉美法王

 

 

 

 

 

彰化釋迦牟尼佛道場

 

傳講《生起次第講記》

 

 

 

 

 

2016/9/9藏密白玉佛學會/彰化釋迦牟尼佛道場 


尊貴上師 吉美法王傳講 <生起次第講記> 摘錄分享~

宣講前行第二單元~入座之發心:

發心是為了要安置一切的眾生得到無上圓滿的佛果,而生起菩提心, 以此動機來受持甚深的教法。

首先發世俗菩提心, 願一切眾生圓滿菩提果位而發心。 勝義菩提心中任何諸法悉不成立。 然而世俗中可以生起並顯現一切諸法,不管是為了成佛或度化一切眾生。

世俗的發心之中,世俗一切究竟諸法的法性 ,乃性空與緣起無二無別之狀態中安住入定。

簡單的說,世俗發心的究竟為勝義的發心,而勝義發心的究竟乃性空緣起無二無別。

發世俗菩提心與勝義菩提心都很重要。

而皈依與發心,則依各個所修的教法中之詞義了知並詳觀。

接著, 積累資糧 、淨除罪障、增長功德,此三者於七支供(頂禮支、供養支、 懺悔支、隨喜支、請轉法輪支、祈請不入涅槃支、 迴向支) 中完全具足。


所有觀修至資糧田眾融入自身,對尊之意與自尊之心交契無二無別中安住一下。


之後,自觀本尊, 加持修法場所 ,觀想並施予除障食子, 誦嗡啊吽(三金剛)種子字…………等, 敕囑一切邪引、魔障。

於閉關修行處,並觀室下為金剛地基,上為金剛帳幕、華蓋, 周圍一切為金剛牆環繞…………,觀此護輪結界,乃為令一切魔障邪引不能近之,使修法成就。 觀修內容可依各個修法儀軌的文句而行。

<秘密疏>中說: 鎮伏魔障不如鎮伏自己的妄念 。在無始劫以來未曾被能所二取迷妄沾染的光明本性中, 一切客塵魔障皆無自性,以此印持,乃是最殊勝的護輪。

~~堪布達哇 分享

 

 

 

 

清水白玉觀音寺

 

傳講《大圓滿心性休息大車疏》

 

 

 

 

 

2016.9.12藏密白玉佛學會/台灣清水觀音寺


尊貴的上師 吉美法王傳講


課程︰大圓滿心性休息大車疏-無二慧見-宣說證悟空性之見-宣說實相、破斥顯現為心


諸法雖然是「無我」、「空性」,但是我們未通達此理,被「我執」與「我所執」綑綁,迷惑在如夢幻的輪迴中,就像在虛空中打了一個結,有了「結」之後,自然就會有「綑綁」和「解開」的分別。


但反過來說,如果我們清楚的知道這個在「虛空中的『結』」是「根本不存在的」,那沒有了「綑綁」,又何必要「解開」呢﹖自然也就「無『缚』無『解脫』」了。


我們雖然在此聽聞了空性法義,然因無始以來的習氣故,我們心中可能難以生起定解,仍會懷疑:「分別念和習氣,能夠顯現像高山、大海、日月這些東西嗎﹖」,一個長期觀修「不淨觀」與「白骨觀」的比丘,到最後,即使他見到天仙美女,對他而言眼前所見與白骨無異。試想,一世觀修的串習尚能如此,那自無始劫以來的習氣,又有什麼無法顯現呢﹖


另外,我們反過來想,當我們不斷地「上課」、「思維空性法義」,正是翻轉我們原本「貪執」的習氣,所以各位金剛道友當把握機會聞法,利用時間思維,那怕是在幾分鐘零碎的時間內思維一次「諸法無我、空性」也是功德無量啊﹗

~~智慧金剛 分享

 

 

 

 

清水白玉觀音寺

 

傳講《大圓滿心性休息大車疏》

 

 

 

 

2016.9.19藏密白玉佛學會/台灣清水觀音寺

尊貴的上師 吉美法王傳講


課程︰大圓滿心性休息大車疏-無二慧見-宣說證悟空性之見-破斥顯現為心~心無有本體

 

雖然外境顯現於執著所取境的心中,但是「外境」卻不是「心」。就如同從我們照鏡子時,雖然鏡子中顯現出我們的「影像」,但這「影像」並不等同我們自己。同樣的道理,在迷亂者前所顯現的一切法都是依顛倒的因緣緣起而顯現,顯現出來的山谷河川等「現境」也不是心。

我們可以這樣去觀察思維:如果「外境」是自己的「心」,那必隨「自己」而起變化,當我們「自己」存在時,外境就存在;當「自己」不存在時,外境應當消失。只要我們仔細思維,就會發現當中的矛盾,「『現境』為『心』」的說法自然不攻自破。

如前面所述,外境一切法皆心的迷亂習氣顯現而已,那我們該如何看待眼前所見的一切呢﹖就像水面能映照月影,但並非月亮移至水中,我們也不會笨到「水中撈月」,我們看待一切法,應當如此不斷提醒自己,不斷思維法義,藉以對治我們原本「貪執」的習氣﹗

~~智慧金剛 分享

 

 

 

 

豐原蓮師銅色山道場

 

修持《護法​》

 

 

 

 

2016/9/21藏密白玉佛學會/台灣豐原蓮師銅色山道場

感恩尊貴的上師吉美法王,不辭辛勞,百忙之中親臨蓮師道場為大眾修持護法。

藏傳佛教中,除了皈依佛法僧三寶之外,更重視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的修持。佛法僧三寶是引導眾生解脫沉淪生死苦海的明燈,而三根本是幫助我們快速成就的對象。

什麼是三根本?因為上師是加持的根本,本尊是成就之根本,護法是事業的根本。


我們每天向上師三寶祈禱,佛光注照我們的身語意,讓我們的信心堅固,菩提道上不退轉,不然我們在這五濁惡世的五欲六塵的一切誘惑的幻境,眾生是很容易迷失自心、墮落生死。


身為凡夫的我們除了需要佛菩薩的加持之外,亦需要護法的擁護,遣除自己在菩提上的所有違緣,並為自己的修行創造順緣,才能在世間出世間事業得到順利。

~~
法性天女分享

 

 

佛學會網址:Http://Palyul-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