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5/15      10:02   NPO

 

法鼓山6月辦信眾論壇  每日5百席開放預約

邀請同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學習心靈環保的法鼓山信眾們,以座談方式凝聚向心力,透過對話展現弘法的生命力,兩年一度的「信眾論壇」,將於6/29、6/30由法鼓山僧團舉辦第四屆。依舉辦地集思臺大會議中心座位,每日可供5百席預約,額滿為止。法鼓山信眾論壇專區http://www.ddm.org.tw/2016platform/index.html

法鼓山信眾論壇為創辦人  聖嚴法師圓寂隔年開始舉辦,是僧團與信眾一同檢視成長步伐的感恩聚會。今年主題為「心靈環保‧光明遠大」,論壇議程共有:「誰,續寫法鼓山?從《聖嚴法師年譜》展望未來願景」、「聖嚴法師禪修理念的傳承與當代挑戰」、心靈環保理念推廣、心靈環保之國際發展、漢傳佛法的國際傳播等五個場次。

法鼓山表示,兩日論壇時間均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將邀請於大陸、香港、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的法師及禪修師資分享經驗,並就聖嚴法師在跨宗教、青年、環保、和平等面向的開展,以及目前法鼓山在相關領域推展現況為信眾做說明。希望邀請信眾以及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相互鼓勵,引導法鼓山持續學習,為臺灣和世界帶來安定身心的力量。

法鼓山僧團與聖嚴教育基金會在共同舉辦「信眾論壇」圓滿後,亦將於同一地點,自7/1起連續三天以「歷史想像與現代性語境下之漢傳佛教與聖嚴思想」為題,舉行第六屆的「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目前也已開放線上報名,活動無須費用,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與,和來自全球宗教界、學術界的論文發表人,共同就聖嚴法師的思想與實踐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