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1/24      12:18   NPO

澄清湖畔聽見生命光影  紫雲寺邀名導青年開講

是什麼樣的講座,吸引著熱血青年,每月特地前往澄清湖畔的法鼓山紫雲寺學習,還感動國際導演蔡明亮也來開講!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於去年開辦「法鼓青年開講」,吸引數千青年分享好評,今年講座將於2月13日由蔡明亮以「好好看電影」為題,向南部青年對談戲裡戲外的光影人生,下午1點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紫雲寺歡迎上網提前報名(http://zyt.ddm.org.tw/)。

鏡頭下的光影燦爛奪目,也變幻無常,將電影譬喻人生,每個人都是行人,「戲裡戲外走走看看,光影生滅悲歡聚影」,蔡明亮導演將以獨特的電影美學,述說他如何演繹生命中的光影。3/25、4/23紫雲寺還將邀請旗美社大校長張正揚、美濃客家青年歌手黃瑋傑,帶領青年從環境愛護、社會關懷及公益實踐等課題中,開創自己生命的格局。

同時,讓寒假還有「心」的選擇,法鼓山將於2/13、2/14舉辦2天1夜「聆聽心聲音-高雄冬季青年營」,帶領16~35歲的青年回歸生命初衷,體驗禪悅妙趣。活動包含「湖水禪行」─在澄清湖畔禪行打坐,練習直觀心法;「智慧相對論」─法師與青年智慧對談,提示思索生命的真諦;「星空晚會」─欣賞戲劇、樂團演出,為世界祈福發願;「生命之河」─整理自我生命經驗,促成生命之河的流動,歡迎把握機會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