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7/11 17:48:29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臺灣紐涅(Nyungne)

主法上師:汪遷仁波切

時間:2014年10月23日~11月8日

地點:富邦教育中心 電話:02-2808-3399

新北市淡水區八勢里八勢一街39巷19號(近淡水捷運紅樹林站)

主辦:汪遷仁波切在臺弟子

姓  名

 

性 別

□男         □女

聯絡電話

(公):     (宅):     大哥大:

住    址

 

傳  真

 

E-mail

 

緊急聯絡人

 

電 話

 

健康狀況

                                       (請務必詳填)

           

請勾選參加梯次等項目

(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灌頂  (初次參加者務必出席 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 )全程參加   10/23(星期四) ~11/08 (星期六)上午(上午約八點出關)
( )第一次紐涅 10/23(星期四)~10/25上午(星期六)(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二次紐涅 10/25(星期六)~10/27上午(星期一)(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三次紐涅 10/27(星期一)~10/29上午(星期三)(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四次紐涅 10/29(星期三)~10/31上午(星期五)(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五次紐涅 10/31(星期五)~11/02上午(星期日)(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六次紐涅 11/02(星期日)~11/04上午(星期二)(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七次紐涅 11/04(星期二)~11/06上午(星期四)(上午約六點三十分出關)
( )第八次紐涅 11/06(星期四)~11/08上午(星期六)(上午約八點出關)


一、地點:富邦教育中心(新北市淡水區八勢里八勢一街39巷19號)

二、法會時間:2014年10月23日至2014年11月8日。(全程參加者10月22日下午8:00前報到;隨喜參加者請於每梯次的前一天下午8:00前報到)

三、費用:住宿費每人/天770元(雙人房)、午餐費每餐110元,10月2日繳費截止日。

四、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10月1日止,逾時恕不接受報名。

五、報名方式:手機:0952-297616 朱 師姐(聯絡時間: 晚上7:30 - 9:00)

傳真:(02)2758-3335  E-mail:mayandpatty@yahoo.com.tw

六、備註:主辦單位會備法本、壇城、法照、小桌、法照、供品及飲用品等。
請參加人自備唸珠、座墊、杯子、牙刷毛巾等個人用品。

 

《傳法上師及千手千眼觀音齋戒(紐涅)簡介》

汪遷仁波切(Wangchen Rinpoche):

金剛持卡盧仁波切的弟子,自幼便和上師相處並至各地參訪,16歲開始三年零三個月的閉關,擁有噶瑪噶舉和香巴噶舉的全部傳承。仁波切的主寺位於中國甘孜的「白格寺」,除在藏區設立佛學院,也協助重修寺廟、成立閉關中心,並在美國洛杉磯成立禪修中心。

仁波切本身是一位大師級的紐涅修行人,近年的著作《千手千眼觀音齋戒:紐涅的修持法》中文譯本,在2013年11月由橡樹林文化在臺灣發行。十餘年來,仁波切每年分別在美國洛杉磯及臺灣帶領八次的紐涅閉關,近二年,除固定帶領八次紐涅修法外,在美國洛杉磯更進一步帶領連續二十五次的紐涅閉關。

 

千手千眼觀音齋戒(紐涅)簡介:

千手千眼觀音齋戒,藏語稱「紐涅」(以下皆稱紐涅),始自歷史上一位備受尊崇的佛教人物──帕嫫比丘尼。她曾是阿富汗國的公主,而當時阿富汗是個佛教大國。被視為第二佛的蓮花生大士,即來自該地。在佛教史中,該處被稱為鄔迪亞納,即今日的印度西北方。帕嫫比丘尼是一位學識豐富、持守具足戒的比丘尼,她修持紐涅而親見觀世音菩薩,人人懼怕的痲瘋病因而痊癒,此殊勝的紐涅傳承便從此流傳於世間。

藏傳佛教的紐涅修持,或稱「千手千眼觀音齋戒」,越來越受到注意。參加過的人都說, 這項修持讓他們的身心都得到淨化。紐涅的意譯為「安住禁食」,被認為能有效的療癒疾病、滋養慈悲、淨化惡業。紐涅是一門深奧的修持,一次為期兩天半,這樣的時程對於無法長期閉關、行程緊湊的人尤其有益。修持過程包括嚴守戒律、第二日全天禁食禁語。此禪修的重點在於持誦、念咒,並對體現諸佛慈悲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作觀修,以及六字大明咒「嗡瑪尼貝美吽」的念誦。

此一重要法門任何人皆可修持。對於非佛教徒,唯一的修持條件就是必須接受皈依戒、菩薩戒,也必須領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灌頂。只要願意接受這些教法,就可以參加觀音禁飲食齋的閉關。
 

敬請珍惜此殊勝法緣,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