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巴桑滇津堪布

堪布巴桑滇津 ◆ 德噶中心 2014 夏.傳法活動與佛法課程


4/24(四)、5/1(四)、5/8(四)、5/16(五)、5/22(四)、5/29(四)
以上日期晚間 19:30-21:30
龍欽巴《大圓滿心性休息》課程 續講
授課上師:巴桑堪布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大圓滿心性休息》是龍欽巴大師所造,其內容涵攝小乘教法中「諸法無我」、「諸行無常」、「諸受是苦」的具體修習,大乘顯宗四無量心與願行兩種菩提心的實 際觀修,外密事續、行續、瑜伽續的修習綱領,以及無上瑜伽中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的觀修法門。有心進入大圓滿與大手印之門的行者,請切勿錯過巴桑堪布本次的 講經課程。

-----------------------------------

2014年4月25日(周五)晚間
19:30-21:30
【天法地藏菩薩】灌頂
(*現場備有法本請修)
主法上師:巴桑堪布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天法意伏藏」是噶瑪噶舉與寧瑪白玉二大傳承的主修法門,為十七世紀時,由「南卻明珠多傑」尊者(1645-1667)所取出之一系列甚深伏藏,並由噶瑪噶舉與寧瑪白玉二大傳承的歷代祖師持守至今,法門清淨,加持殊勝。

地藏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也是十方世界一切諸佛如來的長子,其功德廣如虛空、深如大海、高如須彌,即使十方諸佛在千萬劫當中,連續不斷地贊歎宣說,也說不 盡這位大菩薩的功德。天法地藏菩薩形象,身色雪白,左手持金剛鈴,右手執持稻穗。恭敬供養、讚歎禮拜地藏菩薩,持其心咒與名號,功德即為殊勝,可獲無盡福 德利益。

-----------------------------------

台中
2014年5月18日(周日)下午
14:30-17:00
【消除緣起過患】灌頂
(*現場備有法本請修)
主法上師:巴桑堪布
地點:台中德噶禪修中心(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3號3樓,04-23722969)


本法乃殊勝難得妙法,濁惡眾生極其剛劣,心思行為顛倒,地水火風四大亦顛倒錯亂,自然出現緣起各種凶惡,《消除緣起過患》便是蓮師針對弭平濁世眾生之災禍、遣除違緣障礙,而對耶謝措嘉佛母所傳授的深奧法門。

此為蓮師以大悲心為利益總體無邊有情,結合顯教經典諸佛菩薩名號及陀羅尼咒及密教四續六部本尊之生起本尊、持誦真言、收攝禪定、守護輪等等,一切方便智 慧、迴遮惡緣之法。法門取藏者為索甲伏藏師,法門之壇城主尊為蓮師,其他則包括了「寂忿百尊」、「大集會壇城」、「上師密意總集」以及「八大法行」之壇城 諸佛菩薩聖眾。

---------------------------------------------------------

【 堪布 巴桑滇津 簡介 】

堪布巴桑滇津1974年生於尼泊爾,是詠給‧明就仁波切的近親,14歲時於 貝諾法王的印度南卓林寺出家,並在 貝諾法王座下接受教導。1993年他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學習,該校以培育佛學教師聞名,就學期間堪布巴桑滇津始終保持優異的成績,於2003年獲得阿闍梨學位(Lo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尊貴的 貝諾法王正式授予他堪布的頭銜與資格。

九年的課程中,他學習中觀(Middle Way)、阿毗達磨(Buddhist Metaphysics)、因明(Buddist Logic)、般若波羅密(Prajnaparamit)、律(Vinaya)、外及內密續(Outer and Inner Tantra),涵蓋佛學法教的所有面向;他也學習藏文文法、詩詞、西藏歷史及宗教史,無疑地是一位具格的密續教師與法教持有者。

2006年,明就仁波切及其長兄措尼仁波切共同邀請堪布,於尼泊爾渥色林寺擔任堪布,負責所有寺務,並建立英語學習課程的規範;此寺(Osel Ling Monastery)是由詠給‧明就仁波切的父親(前世的烏金仁波切)於1995年所創立,並成為詠給‧明就仁波切和措尼仁波切的駐錫地。

堪布巴桑滇津曾經領受許多偉大上師們的指導、灌頂和口傳,他的主要教學是依據噶舉和寧瑪傳承,能給予多樣的教學內容,定能滿足學生不同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