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2014.04.27般若心經袪病禳災除魔法會》


緣起〜〜

為利益廣大有情眾生,甘丹文殊佛學會將於4月27日下午舉行般若心經袪病禳災解厄除魔迴遮修法。護持佛子及有情眾生能消災解厄,早日去除生活及學習佛法上的各種違緣障礙,令生活資具富足,福德壽元增長。

祈願各位有心修習佛法的佛友們把握機緣,參加法會,為自己或家人、朋友消除違緣障礙,福德增益,開啟智慧,身心輕安,平安喜悅!

 

心經除魔』:                                 

昔日帝釋天王受到天魔的侵害,釋迦牟尼佛教導帝釋修心經除障法,即能迅速戰勝天魔獲得勝利,平息眾魔的侵擾,所以一切兇魔惡鬼等最懼怕的就是這個除障法。此法的儀軌傳承自釋迦摩尼佛以至各大成就者,如知名的阿底峽尊者等。
 

早期在西藏,寺廟及國家如有不祥的大事發生,就修此法來平息災難,目前在西藏,每年的歲末年終均會修持此法,以去除一年來的災障,經由此殊勝的除障修法,能夠迅速驅除內外邪魔,禳解及迴遮一切不祥惡緣障礙,是藏密正統諸多除障法中之殊勝一法。不管是富有或貧窮的西藏人,大都願意贊助般若法會,因為他們都知道般若心經法會的殊勝。其實般若法門的除障及懺罪的原理即是”空性”,佛所說一切法的道理最終是空性,既然是”空性”,還有什麼恐懼和障礙會存在!所以說八萬四千法門中最殊勝者莫過於般若法門,因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密多,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而到達彼岸。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於2004年來台弘法並轉動法輪,教授佛法迄今已進10年,可聽說流利中文,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目前常住台灣。

 

【法會時間】2014.04.27(日) 下午2:30-5:00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松江路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參加辦法】:(可至部落格下載報名表,或e-mail索取)

1.贊助法會10,000元:恭贈 文殊菩薩敷金擦擦聖物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佛學會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陽上祈福、往生祈願大牌位迴向。

2.贊助法會5,000元:恭贈 南印度下密院"如"迴遮護身嘎屋一個(數量有限,可迴遮非人及咒術詛害);法會陽上祈福、往生祈願大牌位迴向。

3.贊助法會3,500元:恭贈 白財神大寶瓶一個(數量有限,裝臟物詳見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陽上祈福、往生祈願大牌位迴向。

4.贊助法會2,500元:恭贈 騎獅文殊貼金擦擦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佛學會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陽上祈福、往生祈願大牌位迴向。

5.贊助法會1,500元:恭贈 指捻轉經輪一個(內裝有6.3萬遍觀音心咒);法會陽上祈福、往生祈願小牌位迴向。

6.贊助法會1,000元:恭贈 大白傘蓋佛母護輪一個;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祈願小牌位迴向。

7.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祈願》大牌位迴向:個人緣金500元;合家緣金1,000元。

8.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祈願》小牌位迴向:隨喜參加。

9.壇城合家消災光明燈:每盞1000元。

10.合家福慧燈:每盞500元。

11.吉祥燈:每盞100元。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供燈。

12.贊助法會、供花、薈供品:隨喜參加。

 

法會注意事項:

不論是現場參贊或是法會參贊的佛友大德們請準備:剪下個人頭髮數根;及指甲;還有常穿衣物的衣角,如衣服上的標籤;少許米;少許銅板零錢,裝置在一個紅包袋內,請將紅包袋封好,並於外寫上參贊者姓名,帶到法會會場,或最遲請於法會舉辦前一日寄到佛學中心,以利除障作業,若多人時每個人皆分開放,謝謝!

 

文殊菩薩敷金擦擦聖物嘎屋--裝臟內容:1.沾烙過西藏甘丹寺宗喀巴大師牙縫的饘巴 2.四位知名大成就者的頭髮或圓寂時塗在其身上的鹽巴,其中包括達賴喇嘛的上師林仁波切,第16世大寶法王嘎瑪巴,以及第98任甘丹赤巴的頭髮及法衣 3.聖母峰的聖地土 4.至少持過三百億遍六字大明咒30年的老朵瑪 5.諸多甘丹寺及其他寺廟的老多瑪 6.諸多傳承的甘露丸,知名寺廟如色拉寺、甘丹寺等….的甘露丸 7.無上瑜伽部的壇城沙-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寺廟裡這些無上瑜伽部沙壇城的壇城沙 8.諸多殊勝的舍利子 9.八個佛教聖地的土 10.尼泊爾朝聖供養覺臥佛、卡雀佛母、龍王等之供花 11.尼泊爾諸多處聖地土。

 

【白財神大寶瓶】--裝臟內容:布達拉宮裡的從五世達賴喇嘛至十三世達賴喇嘛的福物,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之寢宮裡福食子和年福食子,楚布寺基座的加持丸和黑丸,金剛札箱的加持寶丸,夏努奠基箱的加持寶丸,四大教派大成就者之加持寶丸,25種寶瓶藥,三十五種龍宮藥,石、珊瑚、珍珠、瑪瑙、水晶、奇石、金、銀、生銅、鐵和鑽石等十三種寶物在內共計種類八十八種,各地的聖地水聖地土等等諸殊勝物。

 

【騎獅文殊貼金擦擦嘎屋】--擦擦混製聖物之內容: a.智慧第一舍利弗尊者舍利三顆, b.德格印經院 文殊智慧丸, c.薩迦祿頂堪仁波切白文殊菩薩修法壇城沙, d.覺囊吉美多傑法王黃文殊菩薩、白文殊菩薩、黑文殊菩薩、四臂敏捷文殊菩薩、法界語自在文殊菩薩、騎獅文殊菩薩、密德文殊菩薩、白妙音天女、紅妙音天女、白般若佛母、黃般若佛母共十一尊修法壇城沙或修法所依物, e.五台山金蓮花及五台山聖地土石, 其次:大昭寺覺沃佛面金粉、加持米、達賴喇嘛加持瑪尼丸、五大教派諸多聖者加持之薰香、甘露、加持米及各種珍寶、五香、五寶、五藥等。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使用。

 

中心專屬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匯款後請將收據及法會報名表傳真(Fax:02-2516-9341)或e-mail或郵寄至中心,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徵求:

1.中心長期護持功德主:每月五佰或壹仟(任選一),也歡迎隨喜其他金額。中心成立不易,一位具德的仁波切需要您的發心護持,即便點滴匯流,亦能成海,將使更多眾生得以淨障或聽聞佛法,使佛法宣流,利益眾生,您的每一分發心都像漣漪般不斷擴大,功德無量。合十感恩!

2.中心房租護持功德主:歡迎隨喜。若能護持宣法的道場,將是殊勝的功德,你的發心,都為法脈傳承灌注了更多的支持和能量。合十感恩!

◎中心各項發心護持的功德主,台北及尼泊爾中心,仁波切及中心常住僧眾將會於每日功課、及中心每場法會上迴向。若長期每月護持道場1000.(含)以上之功德主,中心將以您的闔家供年度長壽光明燈一盞。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聚珍雅集古美術」)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轉乘--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轉乘公車214, 642, 643, 222。

B.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至民權復北路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C.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3. 捷運系統--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B.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C. 新店南勢角線古亭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112   TEL 02-2516-9431  FAX 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