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2/14      09:12     NPO

※ 龍欽心髓內成就持明總集息法火供與放生 四加行 持修班 ※

烏金班久 仁波切  * 四加行 持修班 *
由尊貴的 堪布 烏金班久 仁波切 親自引導觀修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起每週五下午2:30~4:30四加行持修班
開課持修地點:中華講修佛學會
中心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4號2樓.電話

龍欽心髓內成就持明總集息法火供與放生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息法火供與放生
上午8:00 (中心集合)
法會地點 : 新北市瑞芳鎮海濱路86-1號
注意事項 :
1.當日隨行參加的師兄請於2月25日前報名,以便登記人數,方便作業安排車位。
2.當日隨行參加者,盡量穿著白色服裝。

社團法人中華講修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4號2樓
電話: 02- 2794 - 2707 傳真 02-2794-6081
劉師姐: 0921-960573 許師姐:0922-101455

四加行的意義:
〔四加行〕藏文原意為「序曲」,是金剛乘法門的前行,是修持金剛乘的人必須先修的階段。

〔四加行〕是一種循序漸進的修持過程,從「皈依」和「大禮拜」,「金剛薩埵」以至「曼達拉」,作為消除業障和積聚二種資糧。開始修行時,重覆念頌皈依文及行大禮拜,可使身口意完全投入佛法。

在修〔金剛薩埵加行〕時,已經心服於佛法了,但必須淨化自己及進一步認識你所心服的佛法,即使純潔的人,也許還有些傲慢,還會有些我執。在供「曼達拉」時,實際上是在布施一切,包括自己在內,當把自己及所有供品統統奉獻出來後,你可以說是不存在了。

在修〔上師相應法〕時,心理上已準備和你的上師合而為一,心中也產生無限虔敬,致轉惑成智,等於接受多種灌頂和修習各種儀軌,這是金剛乘修行的重心。

在修「四加行」之前,首先要接受一些金剛乘的蔣灌頂,正式發願皈依上師,在修「金剛薩埵」觀想之前,最好先接受【金剛薩埵】灌頂。

另外行者必須接受止觀的徹底訓練,並認識使心轉向佛法的四種觀想:「人身難得」,「世間無常」,「業及因果」,「輪迴是苦」;盡力研究〔四加行〕的意義,並請得上師指導修持的方法,他的修持就會有效而有成果。

基本上甚麼人都可以修〔四加行〕,不管是出家人、在家人、受過教育、未受過教育,男性、女性,年老和年青,都可以修,但一定要深切體會到輪迴必有痛苦而產生厭離心,而且要欣羨圓覺成佛的利益;此外,如果很難產生悉心和瞭解空義的人,表示他障礙很多,也應該修〔四加行〕。

有一句話說:「弟子所產生的一切長處,都來自善知識(上師)。」

在修〔四加行〕之前,需要上師教導修行,在修行中,需要繼續依賴上師進一步解釋每一種修行的意義和利益,在修完〔四加行〕之後,需要上師教導他下一步驟。

透過偉大導師(尊貴的 堪布 鄔金班久 仁波切)的幫助和自已勤奮的觀想修持,誠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從內心尋找自性,是獲得開悟的途徑和方法。

 

火供的功德
息 火 供 :消除所知、煩惱二障,得到佛果成就。
勝義諦之功德:可得東方佛金剛薩埵及所有息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
世俗諦之功德:增壽、除病、改運、開智、種福、得子、化解災厄、生意興隆、家庭和諧、國家平安....,功德可謂無量無邊。
*****火供的修法於金剛乘一種非常殊勝法門,經由火供的修持可以迅速獲得世俗諦和勝義諦之成就。
息法火供,能平息一切對於我們自身病痛及障礙,以及息止一切惡行惡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