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慶祝佛誕日
尊聖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阿羅漢~佛法廣宏之旭日
主法上師:尊勝持明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

時間:100.5.8 (日) 上午9:00~12:0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356號12樓
電話:02-27611177 傳真:02-27457070

★法會特別安排口傳:
參加本次法會須先安排口傳,敬請欲參加者先向中心報名,並請法會當日務必時到場。
口傳報名截止日期為 100/ 5/ 7 。

  在西藏一般的寺廟都有十六羅漢佛像或是唐卡。因為常修頌十六羅漢對佛法的興盛與繁榮是很有幫助。依照藏傳佛教經典佛陀是在西元前881年過世入滅,往前推81年,則佛陀應是出生於西元前962年,大約是在農曆的4月8日,這也就是台灣所熟悉的「佛誕日」,又因為在神話中,佛陀出生時有龍王注水為其沐浴,所以這天也稱為「浴佛節」。
阿羅漢, 為梵語 Arahan 的音譯。意為殺賊、應供、不生。據玄奘大師所譯《法住記》載:公元二世紀師子國慶友尊者《法住記》所載述,佛陀臨涅槃時,囑咐十六羅漢到世間弘揚佛法、利益眾生。傳聞佛滅八百年中執獅子國勝軍王都,有阿羅漢名難提密多羅 (慶友 ),具八解脫三明六通等無量功德皆悉具足,一日臨涅槃時,為諸比丘說如來曾說法住經;於佛滅時,以 無上法付囑十六大阿羅漢并眷屬等,令其護持使不滅沒,及勒其身與諸施主作真福田,令彼施者得大果報;在此世間男女發殷淨心,供僧大眾,其時此十六羅漢及其眷屬隨其所應分教往赴,現種種形,蔽隱聖儀,同常凡眾,密受供具,令諸施主得勝果報。
  修此供養頂禮十六阿羅漢之法,積集二種資糧功德雖不可思議,然若體其心意主要仍是願佛法長存、利益有情,住持佛法是需靠實踐履行,以戒為師為基礎,定慧二學是學處,所修聞思修是入門,否則正如《十六大阿羅漢因果識見頌》中,諾迦跋黎墮尊者頌言:「終日供養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源,卻將福德為功德,作福無由見性根。」乃不脫生死輪迴諸苦。

社團法人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網址: http://www.mahamud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