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台灣德噶苗栗閉關禪林「清明不動佛」法會 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兩岸服務貿易 年底將簽協議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0/05 13:28:2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昨(4)日表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後續的服務貿易協商可望在今年底順利完成。據了解,文創、物流、醫療美容、金融服務業可望列入優先開放項目。

 

卓士昭昨日在海基會於花蓮舉辦的台商秋節聯誼座談會上指出,除了服務貿易協商可望在今年底完成,貨品貿易協議與爭端解決協議的協商進展也相當順利,可在明年順利完成。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也透露,協商進程都還算順利,加上兩岸雙方都有高度意願,今年底可望舉辦兩岸恢復制度性協商後第9次會談。

但據官員透露,服務業涵蓋範圍很廣,要在年底前全部談妥的難度相當高,官員形容「要很拚」,加上大陸即將召開「十八大」,之後大陸方面的協商官員會有什麼樣的變動都還未定,如果想要年底完成協議簽署,那可能就必須要「談到哪裡簽到哪裡」。

據了解,兩岸目前在文創、物流、金融服務有比較大的共識要納為首波開放的服務業,台灣具有強項的醫療美容、健檢等,也有機會列入首波開放名單。文創業中,包含流行音樂、動漫、電影院、經紀等,都能夠列入開放清單中。

兩岸服務業合作中,意願最高的金融業,目前已有14家台資證券公司、3家台資銀行和2家台資保險公司進軍上海,近期租賃服務業也開始火紅。但據了解,其實金融服務業在合作步伐上比較保守,進展幅度可能會比較小。

此外,卓士昭也表示,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4次例會,將會在年底前於大陸召開,包括貨品貿易、投資、海關合作、產業合作等6個工作小組,都已經在展開後續的協商工作。

卓士昭同時對台商喊話表示,對於陸資來台投資,將會進一步檢討與鬆綁,催生兩岸合作商機。在大陸目前經濟環境大幅改變的狀況下,也會協助台商發展核心競爭力,竭誠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布局,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台北國際旅展 攤位搶破頭)

全球慈智部落格
慈悲教孝月冥陽兩利法會
大白傘蓋佛母
俱舍論《阿毘達磨俱舍論》
◎激發出離心-龍欽巴尊者三十誡- 扎西德烈! - Yahoo!奇摩部落格
歡喜無憂的彼岸:Q版佛菩薩- 樂多日誌

贊助網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南亞技術學院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台北生技網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