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2/29 22:22:16
學習次第 : 進階

 日期:2024/02/29 22:19:17   編輯部

請大家一起念誦阿彌陀佛的祈願文,祈求往生德瓦千淨土。 這段平靜而冥想的影片將引導您完成傳統的聖歌,提供反思和精神聯繫的機會。 讓祈禱的話語和能量讓您更接近啟蒙和內心的平靜。 無論您是經驗豐富的修行者還是佛教新手,這部影片都是您靈性之旅的寶貴工具。

阿彌陀佛 - 往生大樂世界德瓦千願文

阿彌陀佛,又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大乘佛教經典中的天佛。 阿彌陀佛是東亞佛教淨土宗的本尊。 在金剛乘佛教中,阿彌陀佛以其長壽屬性、磁化赤火元素、明蘊、清淨覺性和對現象空性的深刻覺知而聞名。 根據這些經典,阿彌陀佛因過去無量劫的善行而擁有無量功德,為法身菩薩。 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光”,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壽”,所以阿彌陀佛又被稱為“無量光生命佛”。

極樂世界,即西方極樂世界,指大乘佛教中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 梵文 sukhavatī (sukhāvatī) 是 sukhāvat(「充滿喜悅;極樂」)的陰性形式,源自 sukha(「喜悅、喜悅」)和 -vat(「充滿」)。
在藏傳佛教中,佛教葬禮上極樂世界被視為死者的理想歸宿。 這類儀式通常伴隨著密宗破瓦法(「意識轉移」)前往阿彌陀佛淨土,由喇嘛代表亡者進行。 Halkias (2013:148) 解釋說,「淨土在葬禮和經文中具有專門用於死者儀式護理('das-mchod) 的特徵。西藏死亡儀式的結構和表演根據一系列事件的順序而變化... ……在這些儀式期間,死者的意識被誘導變得越來越清晰,直到儀式轉移到淨土的時候為止。”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