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3/07/25 05:24:38
金剛瑜伽母
金剛亥母
尊貴確戒仁波切
學習次第 : 進階

金剛亥母(噶舉)

相信,你就是!:確戒仁波切教你成為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觀修法是一部已經傳承千年以上的法,歷代大成就者: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大譯師、密勒日巴、 岡波巴到歷代大寶法王,證得成就前,無不修習過此法。 

 

印度的大成就者帝洛巴要傳此法給弟子那洛巴時,曾說:「此部金剛亥母俱生母法門,代代口耳相傳,不立文字。直到第十三代之後,就會開始廣傳。」

 

果然,此法如授記般傳到第五世大寶法王的上師──卡卻旺波時,首度結集並且編撰了金剛亥母的儀軌,此後便開始廣傳。

 

 

「金剛亥母」被形容為是三世一切諸佛出生的、如同母親的這樣一位本尊,也叫做「俱生母」,是金剛乘中能夠幫助我們得到最殊勝成就的本尊之一,密勒日巴尊者能夠在一生當中成就,修持的基礎亦是俱生母──金剛亥母。

 

 

一般金剛亥母的灌頂是非常甚深,不能隨便給予的,傳統必須經過三年的閉觀才能修持完成;但有鑑於現代人在忙碌中擁有物質卻失去心靈的生活,慈悲的確戒仁波切希望透過本書,讓現代人如何不捨棄現有的生活條件,同時又能在忙碌中找回心的清淨。

 

 

這是一本現代人忙碌生活中的修行之道,是讀者步入密乘堂奧的踏腳石。

 

本書內容次第清楚的涵蓋了金剛亥母所有觀修的內容,文字精簡,但一切要義都在其中。

 

 

有不可思議的金剛亥母與歷代成就者的故事,也有金剛亥母詳細的觀修方法,還有確戒仁波切實修後的殊勝經驗……生活中任何一個東西、一個符號,都是在揭示金剛亥母的意義,金剛亥母觀修法能讓你找回心的平靜,回到快樂的感受,撕掉標籤,讓心淨呼吸!

 

 

■金剛亥母,是藏傳佛法噶瑪噶舉傳承最重要的本尊

噶舉黃金珠鬘傳承中,從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到歷代大寶法王,皆與金剛亥母有甚深因緣,以亥母為本尊或祕密本尊,此法深具傳承加持力。

 

■金剛亥母法,是噶舉傳承的三年傳統閉關必修

這是一部傳承千年以上的大法,甚深的心氣合一心髓,暨藏傳氣功的精要,攸關閉關大法「那洛六法」的實修,閉關修行者非修不可。 

 

◎金剛亥母本尊的殊勝

金剛亥母的本質即是般若,是三世諸佛之母,是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的出生處。

 

 

◎殊勝的作者,權威的釋論

「金剛亥母法」法本由第五世大寶法王的上師:卡卻旺波著作,法王的老師寫的儀軌,作者極殊勝!

 

本書釋論,由奉法王意旨,專修「金剛亥母法」的列些林佛學院校長確戒仁波切釋論,釋論者極權威,值得一讀!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