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1/06 09:40:05
學習次第 : 進階

《淨土與大圓滿修法儀軌》培訓 匯總表解【09新版】

 

 《摧破金剛修法》儀軌操作步驟

修法說明

 1.修法方式:(1)單獨安坐專修;(2)平時洗手、洗臉、洗澡、刷牙等時隨時修;(3)幫助他人修
2.念誦方法:最好應能將儀軌背誦下來。不用唱誦,念誦即可。念誦藏文、譯文都可以,譯文便於觀想。
3.單獨專修時,可在一個容器裏裝上乾淨的水;若在平時洗手、刷牙、洗澡等時,可以不用。

儀軌

 說明

皈依發心

 

聖觀本尊

 念誦儀軌,並按照譯文如法觀想:自身為摧破金剛尊。安坐於千瓣蓮花上的一圓滿日輪上,心間有一咒輪。

摧破金剛心咒

 觀想:心間的咒輪發光,照耀法界,遣除了病障、魔障、穢氣、邪氣等,三界六道眾生都清淨了,獲得了解脫、成就。
1)單獨專修、幫助他人修時:最好108遍或21遍;念咒加持器皿中的淨水,並往淨水上吹口氣;整個念咒過程中,可以吹3-4次,念多就多吹幾次,念少就少吹幾次。
2)日常修時,隨力念誦。可以不用另外準備淨水進行加持。

供養

 1)單獨專修和幫助他人修時,可以打手印;(2)平時日常修時,根據情況,可以打手印也可以不打。

讚歎文

 

清除障垢

 隨力念誦百字明(不會的話,念誦金剛薩埵心咒也可以);(1)單獨專修、幫助他人修時,邊念邊觀想剛才加持的那盤淨水為甘露,用這些淨水洗或者摸幾下自己或者他人身上的病痛處或者其他不淨處。(2)日常修時,邊念邊觀想所用的或者其他物質是諸佛大悲甘露或加持品,洗刷、遣除所有的障垢。

清除障垢咒

 平時日常修時,我們擦的時候、刷的時候念誦此段,和儀軌比較相應。但是也不是必須這樣。

 願文、護佑、護咒、願文、吉祥文、回向文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