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1/06 09:21:07
學習次第 : 進階

《淨土與大圓滿修法儀軌》培訓 匯總表解【09新版】

 

 《回向魔祟部多火施》儀軌操作表解

火施前準備

 1.火施食子:(1)藏地通常使用青稞炒麵、小塊布、解脫咒輪等,也有專門製作的糌粑炒麵和酥油,代表所佈施的吃穿等物品。(2)在內地,方便的話也可以使用炒麵、掛麵、可燃食物、小塊布等。如果不方便,就使用特製的食子(注:購置食子時,要注意區分塔香、煙供用的食子、火施用的食子)。
2.準備一盛食子的小盤。
3.法器:木魚(維那使用)
4.做火施時,應自觀為觀世音菩薩,于諸所緣眾生(尤其是餓鬼道眾生)生起猛厲悲心。

儀軌

 供主

 維那和大眾

 說明

虛空藏咒(一遍)

 “將準備好的食子放在小盤內點燃(如果有咒輪,可以同時點燃)。之後,最好用事業寶瓶灑淨加持佈施品。如果沒有事業寶瓶,可使用清淨的水進行灑淨加持。

之後,將小盤放到屋外,如門外、窗臺或者陽臺等處。

 維那起調領誦,大眾和維那一起共誦,邊念邊打手印。以觀想、手印和誦咒的力量來加持供品。

 

四句佛聖號

 合十共誦

火施儀軌

 

 維那木魚領誦,字領誦,大眾再跟隨共誦。
嗡啊吽隨力誦持,觀想佈施品變得清淨、增長、遍滿虛空、變成眾生需要的東西。
嗡嘛呢唄咪吽舍觀音心咒隨力誦持,最好百遍以上,觀想自身為觀音菩薩,于諸眾生生起猛厲悲心。

回向

 可接誦回向偈、成就所願誓言、成就所願咒,進行回向。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