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08 22:21:08
學習次第 : 進階

摩利支天佛母灌頂開示  薩迦達欽仁波切

  

  摩利支天佛母的修法可見於事部、行部、瑜珈部與無上瑜珈部,今天所傳之傳承乃出《竹塔加藏——成就百尊灌頂》,屬事部法。摩利支天有白、紅、黃等顏色,與二臂、四臂、六臂、八臂等身形,本尊座下有豬,表修持此法在究竟上可降伏愚癡,相對上則能除一切障礙。

  領受灌頂時,瞭解每一個步驟的意義很重要,唯有專心一致、了知自己念誦的文義,並對上師具足信心,如此才能得到加持力。

  本尊身乃如鏡中影、水中映射一般,不是血肉或物質所成;而心的本性、本來智慧則是離於一切主客二元對立、離於過去現在未來三時,離於一切分別概念,它是明空雙運的。

  我此生曾從學於與我有緣的各派上師共有十一位,其中以我的交親(上一任薩迦法王釷兜旺秋)、第二世宗薩蔣揚欽哲秋吉羅卓、與第二世頂果欽哲仁波切三人最為重要。其中身兼薩迦派的博學大師、與甯瑪派行者的宗薩秋吉羅卓等人都曾說:咒一般均以[嗡]字開始,然後接著是本尊名字,最後以[梭哈]結束表建立加持。其中某些密續中的特別本尊,或有加上[吽]、[呸]等字,意思是保護行者免于身語意障礙。

  (灌頂觀想:略)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