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7/18   報導

尊貴的格西蔣貝嘉措,誕生於雪域西藏之殊勝聖地安多赤嘎, 八歲時開始學習佛教修法儀軌。自幼出家,於青海芒拉大寺專修佛學,更得到諸多西藏高僧之灌頂與口傳,並精進修持「白文殊」閉關圓滿。

 

 之後進入西藏大學研究西藏歷史文化與佛學告一段落後,即進入印度南部哲蚌果芒寺,修習般若、中觀以及俱舍等五大論。

 

格西蔣貝嘉措在印度南部哲蚌果芒寺修學時以優秀成績榮獲格西學位,為哲蚌果芒學會講師,且擔任印度南部佛學教育基金會導師,並連續五年代表哲蚌果芒寺參加以達賴喇嘛與大寶法王為首座四大教派優秀僧眾為代表之「佛教與科學研討會」。

 

2004年應邀來台灣弘法,

2005年七月成立「臺灣藏傳佛教聞思修佛學會」,同年九月擔任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之授課老師,

2006年著作「Shedey woenang」一書,

2007年擔任「斯里蘭卡佛教圖書館」之佛學講師,

現為佛學會之住持上師及新加坡西藏文化中心授課導師,並於台灣台北國立師範大學研習華語。

 

蔣貝格西和台灣人的因緣非常密切與殊勝上師常說「台灣人很善良熱心勇敢所以即便是生活富裕了,心靈也很富裕,因為對凡事都懷抱著信心,更懂得"""利他人"的心,同樣的我也希望大家要更努力學習佛法,及身體力行,這樣佛法才會越來越興盛每個人亦將獲得平安與喜樂。」

 

其實見過蔣貝格西的弟子都能感受到他的親和力他是博學者,也同樣是實修實證的修行人,他純淨的笑容讓人覺得安心.開朗,聆聽他的教誨,有時如沐春風有時當頭棒喝,他幫助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瓶頸時,為信眾解惑迷思,平常更是常主動對信眾弟子噓寒問暖,讓我們感受到他是一位智慧與慈悲的上師,此生我們有幸遇見蔣貝格西,跟隨他的腳步實修佛法,這是一份難得的經驗與緣份,這份恩典我們要銘記且讚嘆

 

蔣貝格西常說「弘揚佛法是我這一生要走的路及責任,雖然有時的確很忙,但是利益眾生也是我的修行」 

 

上師在日常生活中對實踐佛法的堅持,也帶給我們全新的生命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