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5/16   報導

 

尊貴的第七世巴金仁波切 簡介:


第六世的索南桑波巴金仁波切,對公雅寺發展的歷史上,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活佛。曾先後拜尊貴的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蔣貢康楚仁波切、青澤仁波切為師,修習密續及教法。其一生嚴謹用於閉關,沿著歷代噶舉傳承上師的修法足跡精進修持。索南桑波巴金仁波切獲得很高的證悟,他在83歲入涅。第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認證他是馬爾巴大師的化身。


第七世尊貴的索南巴金仁波切,於1968年在青海省囊謙縣出生,出生時亦伴有許多瑞相。由桑傑旦增仁波切帶回其寺院(青海公雅寺) 接受教育。桑傑旦增仁波切傳授他很多灌頂、口傳和講解。 泰錫度仁波切授與菩薩戒和出家的三戒律。 他亦接受很多上師傳授了寧瑪、噶瑪、特沙和嘉維甘珠爾的庫藏。 隨後閉關三年,精進修持那諾六法、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教法;也從蔣貢康楚仁波切處領受大手印直指口訣,增長對大手印的領悟。


仁波切在先前的許多年裡,曾侍從桑傑旦增仁波切到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2002年間,桑傑旦增仁波切圓寂後,巴金仁波切遵照桑傑丹增仁波切的悲願,每年如常舉辦世界和平千僧祈願大法會,並籌募善款興建蓮師宮殿、建設公雅寺佛學院、以及改善當地孤貧小學的辦學條件;並護持公雅寺成為聞思和實修拼行的弘揚正法道埸。同時仁波切近年廣應海外眾弟子們的請求,不定期地到東南亞、內地以及台灣應機接引渡化有緣的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