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9/29 02.10 NPO

◎西元八四二年至八四六年間為西藏歷史上藏王朗達瑪滅佛時期,大量的佛教文物、經典被焚燒,眾多寺院被摧毀,寺院僧眾被迫還俗、逃亡。金剛手菩薩化身的修行者『拉攏貝吉多傑』,為使佛法得以恢復,僧團教育得以延續,因而誅殺藏王朗達,也為西藏佛教史上的黑暗時期,帶來光明的契機。西元一一五八年,拉攏貝吉多傑尊者的轉世龍樹丘烔南嘉於西康嘎爾地區首次建立拉娘彭措貼欽林寺,宏揚顯密佛法,並繼續維持金剛乘固有傳承。

拉娘彭措貼欽林寺原本為直貢噶舉傳承,後轉為格魯派傳承,此傳承曾由宗喀巴大師授記,至今仍圓滿完整。為了弘法利生的菩薩願,拉攏貝吉多傑尊者不斷轉世,自西元一五二二年始,依序為:滇瑪夏赤仁波切、滇瑪竹千仁波切、滇瑪加色吉多傑仁皮切、滇瑪竹美吐登多傑仁波切、滇瑪吐登多傑仁波切、滇瑪蔣巴稱雷多傑仁波切、滇瑪日加多傑仁波切等。這些偉大的修行行者不但將殊勝的顯密教法圓滿傳承下來,而且廣弘至今。現今的傳承持有者 達瑪夏赤倉‧仁增蘇南嘉措仁波切,為帕繃喀大師與第九世班禪大師共同認證。仁波切於西元一九三六年出生於青海玉樹地區,三歲時在西康嘎爾地區拉娘彭措貼欽林寺舉行坐床典禮,在此寺依止尊貴的格雷蔣稱仁切學習至十七歲,十八歲時前往西藏拉薩哲蚌寺學習。西元一九五九年西藏抗暴時流亡至印度,於印度三大寺〈色拉寺、甘丹寺、哲蚌寺〉精進學習。四十四歲時獲得拉然巴最高格西學位,在此期間親近並依止了廿九位格魯派著名偉大的上師;當中包括了達賴法王的二位親教師林仁波切、墀江仁波切,並得至珍貴無上的傳承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