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5/11   報導

 

 

第十五世祥寧仁波切簡介

第十五世祥寧仁波切的轉世傳承可追溯至密勒日巴的心子惹瓊巴尊者。密勒日巴是西藏的大成就者,他的一生展示出如何從一個大罪人透過修行佛法而達至即生成就的境界。密勒日巴尊者有兩大弟子:一位是如日的岡波巴,代表僧服寺院系統;另一位是如月的惹瓊巴,代表口傳教誡的布衣瑜伽士系統。

惹瓊巴的修行之道,不同於一般西藏的瑜伽士,他三度前往印度,最後一次帶回許多噶舉祖師瑪爾巴大譯師當年沒有帶回西藏的法教。惹瓊巴尊者是大師最喜愛的心子,他曾三度前往印度,最後一次帶回噶舉祖師瑪爾巴大譯師當年沒有帶回西藏的法教--無身空行耳傳,並成為無身空行耳傳傳承持有者。無身空行耳傳是帝洛巴祖師直接從金剛亥母領受的敎法,是大手印中最秘密,最精髓的訣竅。惹瓊巴尊者圓寂前曾預言他會轉世再來,復興無身空行耳傳的教法和重整密勒日巴大師的十萬道歌集。尊者的轉世是一位名位陳龍嘿嚕嘎的瑜珈士,並如預言般復興了惹瓊耳傳和完成了密勒日巴尊者傳和十萬道歌集。陳龍嘿嚕嘎的轉世就是第一世祥寧仁波切,因此歷世的祥寧仁波切是惹瓊噶珠傳承持有者之一。

自十五世紀以來,第十一世的祥寜仁波切接受了寧瑪派北伏藏的傳承教法。北伏藏是蓮師離開西藏時最後留下的珍貴教言,由五大伏藏王之一,蓮師三殊勝之意化身持明鷲翎尊者所掘藏。歴史上很多不同教派的大師都修習北伏藏,五世達賴尊者曾說北伏藏是最值得信賴的教法,並圓滿接受了北伏藏的傳承。持明鷲翎尊者教法分別由他的佛母,兒子和弟子延續,世稱北藏的母,子和弟子傳承,直至持明鷲翎尊者的轉世多札仁真千波才把這母,子和弟子傳承重新合一。而此之前,祥寧仁波切是北伏藏的佛母傳承持有者。因此祥寜仁波切的弟子多會同時修習寧瑪和噶珠的教法。

現今的祥寧仁波切是第十五世的轉世祖古(藏傳佛教對轉世修行者的稱謂),由依祜主頂果欽哲法王和依祜主貝諾法王共同認證,由依祜主初璽法王剃度授戒。在依祜主頂果法王,依祜主初璽法王,依祜主達龍哲珠法王和依祜主雪謙冉江仁波切的悉心教導下,祥寧仁波切圓滿了敏珠林,北伏藏和欽哲伏藏等寧瑪教巖傳承和惹瓊噶珠傳承為主的修學,二十四歲時由依祜主初璽法王和依祜主冉江仁波切授予堪布名銜,擔任雪謙寺佛學院的指導上師,並教導僧眾金剛乘修法。依祜主頂果欽哲法王在一九九一年圓寂後,仁波切遵照法王的囑咐,努力保存和弘揚寧瑪和惹瓊噶珠的敎法。在末法時期能值遇一位具德上師並不容易,故大家應把握機會多向上師請法學習。


堪祖祥寧仁波切簡介

現今第十五世堪祖祥寧仁波切是由頂果法王和貝諾法王共同認證,由初璽法王剃度。在頂果法王、初璽法王、達龍哲珠法王和雪謙冉江仁波切的教導下,仁波切圓滿了寧瑪敏珠林、北伏藏、欽哲伏藏和惹瓊噶珠為主的修學,二十四歲時由初璽法王和冉江仁波切授予堪布名銜,擔任雪謙寺佛學院的指導上師。頂果法王圓寂後,仁波切遵照法王的囑咐,努力弘揚寧瑪和惹瓊噶珠的敎法,擔任印度蒙桑大樂殊勝洲寺的住持上師,負責照顧和教導僧尼。除香港外,仁波切的弘法事業亦遍及澳洲、北美洲、加拿大、克羅地亞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