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颶風去年9月重創美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屬地波多黎各,使波多黎各全島330萬人無電可用,更使當地的醫療設施、基礎建設無法正常運作,造成近1000億美元(新台幣3.02兆元)的損害。波多黎各官方統計指出,颶風造成64人死亡,但由哈佛大學主導的一項研究卻估計,瑪莉亞颶風侵襲後的3個月內,恐讓4645人身亡,是官方死亡人數的70多倍。

研究團隊隨機調查 推估死亡人數恐達4645人

這項由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所主導,關於波多黎各(Puerto Rico)在瑪莉亞(Maria)颶風災後死亡人數的研究,29日刊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者隨機調查3299戶波多黎各家庭,並詢問這些受訪者關於基礎建設損失,因為颶風搬離家園以及親人死亡原因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