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力阻出家 痛責寺方 黃安妹見脈法師:他已皈依惟覺

中國時報【沈揮勝、廖肇祥╱南投報導】

黃安的妹妹見脈法師,20年前曾因中台禪寺出家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當年黃安亟力反對妹妹出家,見脈法師昨日回到中台禪寺參加老和尚追思讚頌法會;她提到事件過後3年,哥哥回到中台禪寺參加一場法會,對中台禪寺有較多的瞭解,並正式皈依,最近4月21日還以老和尚弟子身分回山拈香致意。

1996年中台禪寺發生大學生集體剃度出家事件,多名家長前來禪寺抗議陳情,還包括當時的知名藝人黃安;黃安為了妹妹痛責寺方,但見脈法師堅持出家修行,如今已成中台禪寺位於香港的普廣精舍住持。

20年後在老和尚告別式的場合,見脈法師主動面對媒體,指出當時因個人因緣、背景,而造成新聞風波,讓老和尚背負社會負面評價與沉重壓力,基於個人意願,她原想出面好好把出家的因緣說清楚,為老和尚平反;但老和尚只勉勵他好好修行,因為「修行就是最好的報恩與解釋」。

見脈法師稱頌老和尚禪定、承擔、慈悲,從他身上彷彿看到一部活生生的佛經;讓她覺得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佛法是可以實踐的,他一直以老和尚做典範。

至於黃安反台獨等個人行事風格所引發爭議,見脈法師回應,她相信黃安居士有其個人想法,他早已是老和尚的皈依弟子,自己出家3年後,黃安曾回到山上參加法會,經過那場法會,他對中台禪寺、老和尚也愈來愈了解,並正式皈依,4月21日還以弟子身分回山拈香。

黃安在個人微博也自曝現身中台禪寺,還請了尊「旅行隨身版」西方三聖回家,「收納簡單,走到哪拜到哪」,「暫時性佛龕不到兩分鐘就安好,待他日回北京,一道回去!佛龕不論大小,心態虔誠最重要」;有網友讚賞黃安一心向佛,但也有網友「吐槽」酸他「怕遭報應」、「臨時抱佛腳,晚啦!」。[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