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03/01   報導

尊貴的第103任甘丹赤巴法王  洛桑丹增仁波切:

夏巴曲傑‧洛桑丹增仁波切(Sharpa Choeje Jetsun Lobsang Tenzin Rinpoche)自幼聰慧、學習優異,於南印度的哲蚌寺洛色林分院,修學五部大論後,取得拉然巴格西學位。此外,在連續七年的三大寺辯經大考,皆獲榜首,更在與三大寺住持進行的辯經法會中,表現優異,令尊者達賴喇嘛印象深刻,其美譽由是傳揚。仁波切曾擔任洛色林行政主管及上密院住持,近年來,除受邀至尼泊爾的柯槃寺講經外,並遠赴澳洲、歐美及臺灣各地的佛教中心弘法並傳授灌頂。

2003年2月11日,仁波切被指派為「夏巴曲傑」,成為「甘丹赤巴」下一順位的繼承人選。

尊貴的夏巴曲杰.洛桑丹增仁波切於2016年10月21日領受甘丹赤巴印信,並於2016年11月6日正式舉行103任甘丹赤巴升座典禮,成為宗喀巴大師法座的繼承人。

2017年4月21日,第103任甘丹法座持有者洛桑丹增仁波切(與新任甘丹赤巴同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醫院中圓寂,終年80歲。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