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高雄26日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將中國大陸學生納全民健保案,列入27日院會議程,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說,陸生應和外生、僑生一視同仁,對納保案樂觀其成。

吳思華今明兩天展開技職之旅,今天陸續造訪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對兩校辦學表示肯定,並宣誓教育部推動第三期技職再造的決心。

爭論多時的陸生納健保案,明天即將在立法院討論。吳思華今天二度受訪,都強調站在教育立場,應對所有「境外生」一視同仁,目前僑生、外生都已有健保保障,唯獨陸生沒有,在校園造成一些紛擾。

吳思華表示,一般人可以理解,本地生和境外生的保障可能有一點差距,在美國也是這樣。但對於不同身分的境外生,不應有差別待遇。

吳思華也提到,年輕學生較健康,用到健保醫療資源的機會相對較少,應不致於增加健保財務負擔。

至於部分政治人物主張連同僑、外生一併排除在健保之外,改用商業保險,吳思華沒有直接答覆,只強調需和相關部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