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海出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 3例2死

【聯合報╱記者汪莉絹、林思宇/綜合報導】

2013.04.01

首例!陸民眾染H7N9禽流感2死 / 陳君碩

上海、安徽發生H7N9禽流感疫情,衛生署疾管局加強全國各機場、港口檢疫措施,桃園機場張貼海報,提醒入境旅客注意。

記者陳嘉寧/攝影

 

大陸出現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陸衛生部昨證實,上海和安徽先後確診三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上海兩名患者已死亡。

我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已加強對大陸、香港及澳門機場港口的檢疫監測,凡返台旅客出現發燒症狀,十日內曾到大陸且有禽鳥接觸史者,須至醫院檢查,直到排除感染禽流感為止。

 

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昨天在官網通報,上海市和安徽省發現三例人感染H7N9病例,分別是上海市的八十七歲李姓老翁,二月十九日發病,三月四日去世,大陸衛生部也通報,二月廿日至廿五日上海市某醫院先後收治患重症肺炎的李姓父子三人,兩人經搶救無效死亡,李姓父親被確診為H7N9,即為八十七歲的李姓老翁,還有兩名患者病因診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