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滇津多傑

【佛法講座】人間四月天 VS. 極樂 五月天

來生去處之選填志願分析
恰美仁波切〈抉擇剎土文〉略釋

大乘佛教徒的終極目標,是自己跟眾生都能夠成佛。

然而在娑婆世界的輪迴大海之中,每一期的壽命都有其限制。縱使再努力地修行,終究會因為衰老而使得學習有心無力、終究會因為病痛的折磨而無法學習、終究會因為死亡的到來致使學習中斷。

我們已經錯過太多生的機會。因此,在這一生學習佛法的同時,更要及早思考來生的去處、並加以準備,免得臨終時又無所適從,繼續在娑婆流轉生死、飽受老病之苦。

到底有哪些剎土可以讓凡夫投生?這些剎土的優缺點是什麼?而以自己目前的程度,應該要選擇怎樣的剎土,才能有比娑婆更好的學習環境,使得成佛之路更加順利?

這些問題,噶舉派祖師 恰美仁波切早就給了我們答案。恰美仁波切在<抉擇剎土文>中敘述了自己的心路歷程,從妙喜國土、淨琉璃世界、華藏世界、持明剎土、兜率內院、蓮師剎土、香巴拉王國等,一直到極樂世界。邏輯式的理性分析,有助於我們突破盲點、認清事實,進而做出明智的投生決定。

為紀念先慈 楊秋老居士往生三週年,特別恭請法師以恰美仁波切之<抉擇剎土文>為藍本,並針對當今對於往生極樂的疑問與誤解,加以融合解析。

此講座為公開開示,願能利益眾生。歡迎廣傳此法訊。

講者:眾喜勝解脫修證會住持 滇津多傑喇嘛
時間:4/9(六)下午2:30-5:00
地點:慧炬機構印光祖師紀念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70巷10號B1)
交通資訊:http://bit.ly/2FzQq0Z
聯絡人:周曉菁居士 0935-853-048 
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本活動採實聯制,名額30位,煩請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xr7NJTHBArw7sjmR9
演講場地附近不易找停車位,建議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