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第七世聶多嘉措仁波切

台灣噶舉佛學院【高雄中心】
綠度母-灌頂大法會 & 蓮師三寶總攝-灌頂大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第七世聶多嘉措仁波切主法

綠度母-灌頂大法會
法會日期:12月18日 (週六) 下午2:30-4:30
請全日茹素,並獲得圓滿慈悲的智慧法門

蓮師三寶總攝-灌頂大法會
法會日期:12月19日 (週日) 下午2:30-4:30

 

《度母本源記》敘述,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在無量劫前,每日不辭辛苦大救度無數眾生。
一日她睜眼觀察,發現六道眾生並沒有減少,流下了眼淚,祂的悲淚形成了淚海,淚海中生出了蓮花,從蓮花中生出身色各異的二十一尊度母,紛紛對觀世音菩薩立誓,發願協助觀世音菩薩共行救度眾生的偉業。於是,在《廿一度母贊》中,第一偈說「觀世音之淚海洋中,蓮華化生三界怙主」,正是指度母的化生因緣。

綠度母也是諸佛事業及功德的本尊,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總攝,其餘二十度母化身之所有功德,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德利益。她於因地時發願度輪迴未空之際,以女身度化一切眾生。所以她非常慈悲而且加持迅速,故被稱做速勇母。

綠度母為藏密中最易相應的本尊,她能把稱為五毒的人類行為:貪、嗔、痴、慢、疑中的「疑」,轉成究竟圓滿的智能。藏人深信本尊護持婦女幼兒之功德,若能深心祈禱修持,其加持及庇護將時刻於周圍。

修持綠度母密法,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並能消災、增福、延壽、廣開智能,凡有所求無不圓滿、長壽富饒,皆能滿願,成就極速,其功德利益無量。其功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命終將往生極樂世界。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壽法是寧瑪與噶舉巖傳法門中,最廣為流傳而根本的成就修法,也就是以蓮花光焰(蓮師形相之一)為上師、忿怒蓮師為本尊、獅面空行母為空行的成就法。這個珍貴的密法,是蓮花生大士在西藏桑耶寺時,應弟子請求而授予25弟子的極深法門。

蓮師為了利益末法時代眾生,將此法藏於名為鴻昌鐵門的地方,後來由取藏大師嘉春寧波取出,將此傳承傳授至今。

此法的伏藏正文開示其功德說:「三寶總攝此聖法醍醐,攝三世一切諸佛密意,諸乘頂巔無諍大阿諦,六道輪迴眾生解脫法。」

接受傳法灌頂後,如實、如法的觀修儀軌與持咒,自然應現無比殊勝利益,包括:消除一切魔障侵擾與凶災、防禦外來強盜侵害及陋惡星曜符咒傷害、防止意外災難及非時而死,消除無始深重罪業,增長壽命、福德、智慧等等。精勤修持此法,也可獲得廣大財富,滅除貧窮困苦,究竟成就往生蓮師及阿彌陀佛淨土。 

所謂「三寶」即指上師 - 蓮花生大士(本法中名為蓮華光焰,為蓮師眾多應化形相名稱之(一)、本尊 - 忿怒蓮師、空行- 獅面空行,但「三寶總攝」的藏文原意是「至寶總攝」,也就是一切至寶的總集之意。所謂寶,不是指金銀珍珠等財寶,而是具足六種功德的意思:
第一﹑未積福德者不得見之,是為稀世。
第二﹑自性不染濁法,是為無垢。
第三﹑能成辦自他二利,是為有力。
第四﹑為眾生善心之因,是為世間莊嚴。
第五﹑超越世間,是為最勝。
第六﹑性非可變,是為不變。

總攝了一切功德,所以稱為「至寶總攝」 此法包括了息(消除障難)、增(增長豐饒)、懷(懷愛攝受)、誅(調伏邪祟)四種事業,以及延壽的修法;還有薈供、酬懺、施食子護摩等瑜伽。可作為日課法本,也可用來閉關修持外、內、密、更密的成就,是極為珍貴而實用的法。

法會護持功德項目
功德款隨喜~
参贊法會  護持道場  供養上師  點燈  供花果

綠度母灌頂大法會 線上報名法會参贊方式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5ac619392d31725d

蓮師三寶總攝-灌頂大法會 線上報名法會参贊方式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5ac619393a600298

台灣噶舉佛學院 (高雄中心)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26號10樓
捷運站:信義國小4號出口,步行10分鐘到中心
電話:(07) 223-7878
傳真:(07) 227-1919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噶舉佛學會
聯邦銀行代號:803
分行:高雄分行
帳號:010-10-0036115
網址:http://www.kagyu.org.tw/
e-mail:mou.a58@msa.hinet.net

臉書:臺灣噶舉
臉書粉絲團:臺灣噶舉佛學院
台灣噶舉佛學院官方網站 http://www.kagyu.org.tw/
台灣噶舉佛學院影音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UCcwy9xp_AixcowlJ_2ItjLA/feed
台灣噶舉佛學院騰訊博客 http://t.qq.com/kagy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