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煙供日 法會


2020/7/05 星期日 10:00~12:00

世界煙供日由來

世界煙供日,藏文:「瞻林濟桑」; 相傳距今一千多年前,佛法傳到西藏地區,當時蓮師、藏王赤松德贊與寂護論師三人為了弘揚教法而興建寺廟;但是白天蓋廟晚上卻被妖 魔鬼怪破壞,蓋了很久 一直蓋不好,當時大家都以為蓮師會跟妖魔鬥法,但蓮師卻收集了許多香樹木、松樹、盡量用一些好吃的食物、好看的物品;等到晚上,將這 些一切美好的事物燃 燒,同時配合經咒,供養這些妖魔,妖魔們受感動之餘,不但皈依蓮師,更盡心盡力幫忙蓋廟,使其提早完工,這就西藏的第一座寺廟-桑耶 寺。建寺圓滿之後,蓮 師迎請當時蓋寺院的護法鬼神一起,為他們獻上不可思議的煙供,讓他們心生極大的歡喜。之後,就成了世界煙供日的由來。


蓮師於經典中提到:此日到來,地神、山神、龍王、天龍八部等將 因前世因緣 而聚集,是佛教密宗放天馬、修煙供非常重要的日子。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屈尺濛濛谷

注意事項:
法會場地為私人土地產業,請參加者不要任意走動並保持安靜,感謝配合!!
1.請不要自行攜帶供品
2.天氣熱請自行攜帶水瓶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3.山區蚊蟲多請記得做好防護措施
4.欲贊助護持法會者請提早利用郵政劃撥或提早至中心辦理
5.紅包袋請自備,欲贊助法會請儘早透過劃撥匯款

歡迎隨喜贊助護持
欲參贊法會的法友們 請多多利用郵政劃撥與提前贊助

郵政劃撥:1957-6293
戶名: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 (用途請於填寫備註欄)

土地銀行:057-005-543-560
戶名: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轉帳贊助者請來信告知姓名帳號以利對帳)

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58巷24號1樓
電話:02-27029902
傳真:02-27092120
Email: chokyilodro@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9279654788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