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 108/11/17 鬼子母朵瑪焰口除障法會》
一,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二, 【法會時間】:2019/11/17 (日) 下午2:00-5:00
三,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 參加者法會結束前請茹全素食,禁食五辛及蛋)(本月「護法酬懺」同時舉行 )
四,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z1y2GkuY3E3NpYyRA
五,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Line 或 現場或電洽黃師姊。謝謝!
六, 【聯絡方式】:電話: 02-25169431 或洽 黃師姊: 0988-858531
七, 【護持帳號】:中國信託 (822) 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法會注意事項:
不論是現場參贊或是法會參贊的佛友大德們可以準備:剪下個人頭髮數根;及指甲;還有常穿衣物的衣角,如衣服上的標籤;少許米;少許銅板零錢,裝置在一個紅包袋內,請將紅包袋封好,並於外寫上參贊者姓名,帶到法會會場,或最遲請於法會舉辦前一日寄到佛學中心(請勿以掛號寄送),以利除障作業,若多人時每個人皆分開放,謝謝!

鬼子母朵瑪焰口除障法說明
於現今五濁惡世,眾生因無明所生的五毒煩惱之惡習關係,所造諸不善勢力強盛,是故鬼子母及其五百眷屬(羅剎、夜叉、藥叉等)能興禍亂,生諸疾疫、荒年、爭訟、飢饉,種種惡兆。上師金剛座者(即釋迦牟尼佛的異名)憫念眾生,說此布施鬼母與諸眷屬朵瑪之法,由是能辦無邊事業,廣大妙行。
此殊勝法是由 巴里譯師遠赴印度、尼泊爾,迎請眾多殊勝法要,特求如此勝《羯摩集》。
鑒於受病障、壽命障、各種違緣障礙所憂苦的法友眾多,故佛學會特別向指導上師 喇大仁波切請此殊勝法,祈於如法修誦及朵瑪供養,願法友們能在虔心懺悔,請求鬼子母及其眷屬原諒,在上師三寶的加持下,期能袪除福慧、病障 及壽命的障礙,使善緣增長。此殊勝法對於袪除病障、壽命障,及受非人所致干擾、疾病、障礙,威能特別強大。
祈願各位有心修習佛法的佛友們把握機緣,參加法會,為自己或家人、朋友消除違緣障礙,福德增益,開啟智慧,身心輕安,平安喜悅!
甘丹文殊佛學會誠摯地邀請您及家人,一起來參與這場殊勝的法會。

鬼子母焰口母
依據《根本說一切有部毗奈耶雜事》卷三十一所記載,鬼子母神有五百子,常啖食王舍城中幼兒,後為佛所度化,皈佛後受佛「擁護諸伽藍及僧尼住處令得安樂」的咐囑。於《法華經•陀羅尼品》中,此女神與十羅剎女共誓守護法華行者。其乃四天王之眷屬,有大勢力,若有疾病、無兒息者,虔敬供養,皆可滿願。
佛陀為免此鬼子母及其諸子,不食人子後無食可食,也慈悲地允諾鬼子母,「於贍部洲所有我聲聞弟子,每於食次出眾生食,並於行末設食一盤,呼汝名字,並諸兒子,皆令飽食永無飢苦。」鬼子母的信仰源流,有一個逐漸進入佛教的過程。最初她常食小孩,後被本師所調伏而成為釋門護法神。

鬼子母在密教被認為是觀世音菩薩的等流化身,美艷絕色之魅力聞於天上人間。或有人說,祂既是觀音等流身,為何會啖食幼兒?這其中含涉到佛菩薩的幻化遊戲和密意,眾生色塵見到的啖食幼兒未必為真,亦可能是佛菩薩的幻化。
由於「鬼子母神」在《妙法蓮華經》中誓言,保護《妙法蓮華經》的奉行者,故日本佛教,天台宗、日蓮宗等奉行《妙法蓮華經》的法華宗派,常會在寺廟裏塑造「鬼子母神」像而祭祀之。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出生時全身還完整地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高級指導上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
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並於2002年12月, 喇大仁波切因記憶和辯才出眾,通過嚴格答辯,得到格魯派格西拉讓巴(第一等格西)學位;2003年於下密院完成密教經典的學習,並獲得格西昂讓巴;於2004年來台弘法並轉動法輪,教授佛法迄今已逾十年,可聽說流利中文,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目前常住台灣。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參贊辦法】:(網路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z1y2GkuY3E3NpYyRA )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蘆洲線,迴龍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 02-2516-9431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
甘丹文殊line@官方帳號ID:@lkc1891c
https://line.me/R/ti/p/%40lkc189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