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嘉察秋能仁波切

6/01(六)
多羅那他大師紀念法會
下午  2:00 ~ 4:00
大白傘蓋佛母灌頂
晚上  6:30 ~ 9:00
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全德

緣起:大白傘蓋佛母在覺囊派是非常重視的本尊,每一年祖寺主庭壤塘縣藏哇寺,每年的春天,夏季,秋天九十月份和歲尾,均有集合近兩千僧眾來舉辦大白傘蓋佛母經念誦供修七天至二十天法會,以遣除僧眾閉關修學障礙,回遮寺院和屬民的諸多不順利之障緣,使一方地區不受風災、水災、火災、地震、瘟疫、刀兵等災難,使國泰民安,祈禱加持護佑僧眾,寺院,屬民和信眾的眾事吉祥滿願。

《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說,該尊為一切如來頂髻中放出光芒而有成就的佛母身, 具有強大威力,放大光明,能以佛的淨德覆蓋一切,眾生就得到無量護持。 因此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又因生有千眼千臂,亦稱千手千眼佛母。修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能夠滅淫穢,消災第一。 將寫有大白傘真言的樹皮帶在身上,則"毒不能害,器不能傷,火不能焚,水不能漂……",可得到不可思議功德。

   藏密供奉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忿怒形相,身色潔白,正面三頭,每頭三眼, 三頭之上相疊著許多頭,形狀似傘蓋。身體四周生有千臂千手,每手生一眼,右手持大白傘華蓋,為七珍八吉祥之一,表佛之淨德覆蓋一切。 足下踩著六道眾生,象徵得到護持。 還有一種半忿怒形相的,三頭六臂,右腿盤、左腿彎屈伸出,坐在蓮花月輪之上。

此佛母尊有大威力,放光明,表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 六道中的阿修羅所居住的地方,是在非天與天界相隔之間的地段, 在那裡長著一棵樹,天人有所求助時,便向此樹祈願,能如其所望。阿修羅們見天人有如此福報,頓起瞋恨, 聚集攻打天人。天人不敵,帝釋天前來請釋迦牟尼佛加持, 佛悲憫之,頂現法身無敵金剛佛母,千面千臂法力極大,手持大白傘蓋,宣說大白傘蓋陀羅尼。阿修羅們驚怕奔逃。 修習此法除可護國息災、退卻強敵外,還可迴遮一切符咒、惡夢、毒藥、器械、水火、王難、盜難、饑饉、冤讎、疾疫、雷電、地震、 天龍、邪魔等難,亦能令有情解脫一切繁縛,消不持齋、不淨戒等之罪, 增長福慧,令人敬愛,所求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