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08/02     14:02    NPO

 

《菩提道次第廣論》
日期:2018年8月25日(日)
時間:上午9:30~12:00
主題:如何學習菩提道次第


《廣論》是宗喀巴博通經論後的著作,濃縮三藏十二部的精華,它是佛法心要的修學次第。這個心要是顯密共道的基礎,亦即三士道(下士道、中士道和上士道)。這是一切諸佛教誡的精華,也是三世諸佛成就佛果的康莊大道。

《廣論》雖將菩提道分為下、中及上士道,廣益不同根器的眾生,但其本意是引導眾生至究竟的佛果位,也就是以上士道為核心。而行者是否進入大乘道,唯以其心續有無生起菩提心來判斷,亦即菩提心是趣入大乘的門檻。

講師:空行法師
學歷:佛光大學宗教所碩士畢
經歷: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稅務員、臺大醫學院組員、經續法林會長、彌勒大佛工程財務長、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僧團當家師、釋迦牟尼佛中心會長、紐西蘭金剛總持佛學會講師、紐西蘭Unitec College 宗教師。
現任:萬芳醫院、雙和醫院臨床宗教師;桃園女子戒治所、台北女子看守所監獄佈教師;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理事。

線上報名:https://goo.gl/CWmj7U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
上課地點:台灣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21弄15號)
聯絡電話:02-2747 867/0979-500-600
費用:歡迎隨喜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