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4/01 17:56:47   編輯部 報導

 

勝樂金剛超渡暨除障大火供

法會日期 :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法會時間: 早上10點 ~下午3點 ( 9 點開放入場檀城點燈及寫牌位)

主法上師: 不丹副國師 尊貴的 雅旺巔津 老法王帶領八位僧眾

主辦人 : 楊子萱師姐及不丹竹巴噶舉傳承義工群

法會地點 : 健行國小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666號 (籃球運動場)
(法會當天將補辦2016年勝樂金剛本尊生日火供,若曾接受不丹法王2013年灌頂者請自備法本共修 若沒灌過頂者也歡迎參加火供現場有本尊照片及咒語口傳及結緣 )

法會將提供 :
1. 供燈及供花
2  陽世「消災祈福」祿位
3. 超渡「冤親債主」牌位 (含無緣子女、動物靈、地基主等)
4  超渡「祖先親屬」牌位
5.「開運納福」牌位(適用公司行號)
6. 供養上師、僧眾、火供品等隨喜布施福田

 免費牌位 歡迎隨喜贊助法會
(本場法會結餘款全數供養老法王)

一 法會緣起

今年我們舉辦這場勝樂金剛火供的緣起是由於2013年不丹 尊貴的 雅旺巔津老法王在台中為我們傳授了兩日密集的勝樂金剛本尊的灌頂,他希望之後每年舉辦一次法本共修及一場本尊薈供;由於大多數信眾對火供深具信心因為火供兼俱除障跟超度功能而且火供修法本身就包含薈供儀軌在內,因此自2003年之後我們一直保持每年舉行一場勝樂金剛火供,2004及2005年因為法王在不丹休養閉關無法來台但我們仍恭請其他不丹具格上師仁波切為我們信眾如法圓滿火供, 今年在眾人引頸期盼下法王終於再度蒞臨台灣,當然我們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邀請法王主法勝樂金剛火供。 

二 勝樂金剛的起源和重要性

《勝樂金剛》源自於無上瑜伽部之母續,和《時輪金剛》、《密集金剛》、《喜金剛》、《大威德金剛》被稱為密宗「五大金剛」,這五個法門是無上瑜伽修行精髓之所在,更是密宗四大教派-噶舉派(白教)、格魯派(黃教)、寧瑪派(紅教)、薩迦派(花教)弟子們閉關禪修時最重要且必修的「五大本尊」。就噶舉派而言,《勝樂金剛》是極重要與殊勝的必修「本尊」,因為修此法能夠快速地獲得密宗母續的最高成就。按一般修持次第,必先修習「金剛亥母」及「勝樂金剛」之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法方可進修「大手印」。

三 勝樂金剛的功德力不可思議

經典講:《勝樂金剛》的心咒「能淨千劫罪」!《勝樂金剛》最初由釋迦牟尼佛將此灌頂及修持口訣傳授給了《金剛手菩薩》,「此祕密為密中最勝」、「能作諸事業」,能夠承辦一切出世間、入世間的事業,「僅唸誦即得成就」。若是如法精進修持,今生就能夠快速得到成就,若能誠心護持《勝樂金剛》-- 無論出錢或出力,功德亦可謂無量無邊,今生所有願望皆能快速圓滿達成。

四 火供的功德利益

火供是密宗一種非常特殊的法門,近年來在台灣也深受歡迎,不但顯、密兩教都大力推廣甚至連其他教派等地方信仰也慢慢採用這個宗教儀式來祈福或超渡。有別於一般法會經由觀想跟祭拜來供養本尊或護法,火供更是藉由火神力量直接將所有供品火化轉換能量穿越空間直接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及個人冤親債主等;其目的一來是因為無形眾生是無法真正享受到我們準備的食物供品,而必須借助主法上師加持而幻化成「五妙欲」,透過味覺來獲得滿足,透過金剛智慧之火加持成殊勝無量之供品供養來去除貪、瞋、癡、無明、惡魔、身心內外障礙;另一目的是讓所有眾生明白我們真心的懺悔與化解的決心如同壇城之烈火燒盡所有供品也燃盡所有恩怨情仇,彼此解冤釋結將一切化為灰燼,永不再執著與輪迴,達到真正的自在解脫。

甚麼人最需要作息的火供?

火供的種類主要有四種: 息、增、懷、誅 本次我們要舉行的是息的火供,它主要功能是除障跟超渡
1. 修行人一定要修火供,可消除持咒語或觀想不清淨之障礙
2. 犯五無間罪、破三昧耶戒者可消業淨障。
3. 往生人之超度火供,可助往者業障盡除往生極樂淨土。
4. 國家戰爭、地震、颱風、火災、水災修火供則三災八難均得滅熄。
5. 個人的除障火供包括健康、財富、事業、學業、家庭等不同障礙的迴遮,修火供是最快速除障及累積福報資糧的方便法。

伍. 參加火供及法會的應有心態

在整個火供法會進行中,我們在主法上師的帶領下,跟著僧眾的誦經持咒法樂聲中,安靜專注的持咒或觀想並且懺悔累世因無明或有意或無意所犯下的惡業,以清淨的心誠意的祈求本尊及護法加持,願藉由此勝樂金剛火供的功德力迴向給一切苦難眾生、往生親人及冤親債主等,祈願一切眾生都離苦得樂,出世入世皆圓滿無礙,若如此發菩提心真誠參與此法會,必能得到快速感應跟領受到本尊不可思議加持。


不丹竹巴噶舉傳承 尊貴的 雅旺顛津法王 簡傳

                 一生成就 話說從頭

不丹竹巴噶舉 尊貴的法王 雅旺巔津是不丹大成就者尊聖的欽巴給稱尊者之化身﹐也是現今不丹竹巴噶舉傳承中修行證悟極高之大成就者﹐其地位僅次於不丹國師(傑堪布)﹐不丹百姓尊稱為「大金剛上師」代表是所有金剛上師的共同導師。法王九歲出家﹐天資超凡﹐就讀不丹最高學府國家馬頭佛學院時前後依止第68及69任國師 尊貴的顛津敦都法王和給頓仁千尊者,並且在多位大成就者座前學習高等佛學和論典;隨後經由大成就者巴洛堪仁波切認證雅旺巔津法王為欽巴給稱尊者之轉世。  

                  明師高徒 延續法脈  

蓮花生大士曾預言:未來將出現一位開創不丹竹巴噶舉之聖者-尊聖的 夏尊法王。夏尊法王之轉世歷史傳承最早可追溯從觀世音菩薩轉世為拿洛巴、岡波巴等再轉世為夏尊法王﹐其出生之使命就如同觀世音菩薩一樣慈悲、不忍眾生苦﹐為廣利無量眾生而乘願再來。第一世夏尊法王曾親自教導當時幾位傑出弟子﹐其中一位最有成就的嫡傳大弟子就是尊貴的 欽巴給稱尊者﹐他在夏尊法王圓寂後即代表法王駐錫於勝地寺院﹐持續夏尊法王利生佛行事業。我們尊貴的 雅旺巔津法王就是被認證為欽巴給稱尊者之轉世。

          轉世瑞象 閉關實修 證量超凡 

西元1939年雅旺巔津法王出生時,身體為一肉團包裹著,色身並沒有直接碰觸到母體濃血穢垢而生,並且居家水井自然湧現牛奶,此種種瑞相顯示法王確實是佛菩薩轉世。尊貴的 法王 雅旺巔津曾在不丹國家所屬加利閉關寺院精進閉關連續長達九年﹐圓滿後於該寺院擔任關房指導上師及加利佛學院院長。法王一生都在精進閉關實修中﹐前後閉關長達將近三十年之久﹐是不丹竹巴噶舉傳承之大成就者﹐也是大手印及大圓滿實修且證悟之成就者。在不丹政府和國師積極請求他出關的機緣下他決定發協助發揚法教事業、利益更多眾生﹐除了應邀擔任二十座國家大寺院之住持﹐也應聘擔任全不丹王國最大寺院 - 不那卡及扎西丘宗兩座寺院內共兩千多位喇嘛僧之經典辯論上師﹐是國師以下地位最崇高之「大金剛上師」。

            德高望重 責任重大 與台灣有緣 

尊貴的 法王 雅旺巔津不但修行證量高超而且才華洋益、富有文學氣息﹐他出版過佛法及修行論述之著作和詩集無數﹐皆十分出色。 尊貴的 法王在不丹竹巴噶舉地位非常崇高而且在密宗四大教派中亦頗具盛名﹐可說是名副其實、德高望重。難能可貴的是 法王為人親切隨和、慈悲濟世﹐對內在不丹每年皆慈悲接受不丹佛弟子之請求舉行大法會﹐對外經常代表不丹王國出席世界各地之宗教會議並遠赴日本、俄羅斯、美國、泰國、印度、尼泊爾等國家宣揚佛法。法王目前於主要駐錫不丹巴羅蓮師聖地的個人閉關寺院﹐與台灣的因緣很深

六 邀您種福田
★ 特別徵求法會「總功德主」:護持功德金三萬元
★ 特別徵求法會「副總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兩萬元
★ 特別徵求火供「金剛護法委員」: 護持功德金一萬元
★ 特別徵求火供「圓滿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八千元
★ 特別徵求火供「富貴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六千元
★ 特別徵求火供「吉祥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五千元
★ 特別徵求火供「如意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三千元
★ 特別徵求火供 「歡喜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兩千元
★ 特別徵求火供「自在功德主」: 護持功德金一千元
★ 特別徵求火供「隨喜功德主」隨喜金額_______元

★ 凡本次法會擔任以上所有不同功德主所護持之功德金皆可填寫所有牌位並可有珍貴結緣品

 結緣品說明:http://blog.xuite.net/kinlay2009/twblog

護持及匯款方式:
1. 現場報名 (健行國小當天現場報名)
2. 網路報名:kinlay2009@yahoo.com.tw
3. 傳真報名: 04-24637032 (請傳真後來電0926-037388 確認)
4. 通訊報名:台中市西屯區福安路55巷3號 (郵件通訊處非佛堂)
若本人無法前來請將資料利用網路或傳真等方法寄給我們可以代為立牌位 法王會迴向加持 以上1.2.3. 項報名方式請先至銀行實體匯款或ATM 轉帳 (轉帳銀行代號 806 )

帳號: 00231221244670 元大銀行 復興分行 戶名: 楊子萱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洽諮詢義工電話: 楊師姐 0926-037388 
歡迎上布落格:    http://blog.xuite.net/kinlay2009/twblog
有更多詳盡資訊及歷年來法會照片

結緣品介紹:
功德主可依贊助金額自行選擇組合結緣品,將明細填寫在報名表上即可

* 2016年新版「米章瓦」甘露丸一顆結緣價500元。此甘露丸含108種珍貴聖物等經不丹68屆老法王巔津敦都親自修法圓滿,十分珍貴難得,口服將可消彌累世業障,去除身心病痛,清除因土地磁場不好而引發身體不適,慢性病及業障病也效果極佳。【每戶限量二顆】

*「給頓七世」甘露丸一顆結緣價500元,給頓七世菩薩是不丹大成就者也是不丹國師(傑堪布)之轉世,因其修行證量高深故圓寂時證虹光身,後人將這極珍貴的聖物母藥做成甘露丸,十分珍貴難得,服用之將可去除身心病痛、消業障、加速修行。【每戶限量二顆】

* 「勝樂金剛」甘露丸一顆結緣價500元,此甘露丸含數百種珍貴聖物,經不丹現任國師 吉美法王帶領五千多為喇嘛於2013年為期21天不丹「勝樂金剛大灌頂」大法會時共同持咒修法加持圓滿製成之甘露丸,誠心服之可消除累世業障、解脫鬼道天龍八部魔類干擾障礙,穩定自身磁場能量,心想事成。【每戶限量二顆】

※  太歲護身開運甘露嘎屋結緣價1000元,此甘露內含多種聖物,特別是由第68屆國師 顛津敦都老法王及現任國師吉美法王分別加持過,可防外靈干擾,增強磁場能量,尤其針對犯太歲者有助於消災除障,平安順利。(此太歲嘎屋每年都可重複配戴 加持力不變)

※  鴻運大展開運護身嘎屋結緣價2000元  (蓮師三尊 /騎虎蓮師/釋迦摩尼佛等款式),是特別由第68屆國師尊貴的顛津敦都及現任70屆國師 尊貴的吉美法王分別加持過;此甘露佛像含一千多種聖物並已於不丹的許多大法會加持過,隨身佩帶可穩固自身磁場能量,蒙護法菩薩守護身心靈,心想事成,開運吉祥。

 ※ 開運招財『純白硨蟝108顆唸珠』(正貨真品) 結緣價3600元,此唸珠由不丹彌勒菩薩化身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特別於2016年吉祥月加持圓滿,此硨磲蟝質地純淨、【純天然無染色】,佩帶可招四方財源、固祿增福,心想事成,滿願無缺。

※  咕嚕咕列佛母寶瓶 結緣價8000元,由尊貴的 不丹仁波切親自如法裝臟、尊貴的副國師 雅旺顛津老法王修法加持,精緻莊嚴,適合放置於辦公室或商場財庫位或家中壇城,可積聚四方財寶、招來貴人桃花運。【限量8個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