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拉祝仁波切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大年初一點燈祈福法會


2016年1月15日加德滿都,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於閉關前

法會名稱:大年初一點燈祈福法會──吃吉祥飯、領發財金(錢母)

法會時間:2016年02月08日(大年初一)10:00~12:00

主法上師:尊貴的 噶桑仁波切帶領七位僧眾共修

法會地點: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法會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號之二3樓(搭乘捷運至中山站,行至南京東路、林森北路口之後,右轉至林森北路112號巷口,離巷口第二間3樓即為本佛學會)

聯絡人:江會長0937-199-579

※法會備有消災牌位,個人填寫伍佰元,全家一千元。聯絡請洽:江會長0937-199-579。

※佛學會依照慣例,於每年初一法會皆備有吉祥飯以及發財金(錢母)與各位結緣,祈願大家未來這一年都能「事業節節高、財源滾滾來」。

 

----------------------------------------

法會緣起

適逢農曆新年,中心導師 尊貴的白玉拉祝仁波切為了替台灣弟子祈求來年的財富、事業、健康、家庭等各方面的運氣,特別指定佛學會於大年初一點燈祈福迎財神活動,並於壇城設置加持之「發財金」(錢母),為弟子們帶來一整年的好財運。

 

----------------------------------------

點燈的功德及利益

藏語「囊薩」,「囊」是指眼睛所能見到的事物,「薩」是說即便服前有阻隔之物仍可清楚地見到(如牆壁後的東西不受牆壁阻擋而清楚看見),「囊薩」的意思是無論有無黑暗、屏障皆可清楚明白的看見,如同明燈照亮一般。

為什麼要點燈呢?眾生從現世至成佛的這段時間,皆被五毒(貪、嗔、痴、慢、疑)所覆蓋,無法明心見性,以至輪迴生死,永無出期,在臨終往生之時身體出現四大(地、水、火、風)變化,五毒將會把亡者帶往三惡道。

貪心之人則會見到許多不好的情境(如刀山、餓(惡)鬼、野獸等……),那麼點燈的功德會讓亡者遠離惡業而轉往淨土。

嗔心重的人會去到地獄中承受刀山、油鍋之刑罰,因為生前點燈的功德而不受這些刑罰之苦。

如愚癡之人,身體會往下沉淪,一片黑暗,此時眼前便如同手電筒照亮道路般地清楚,遠離危險不會墮落。

驕慢之人會聽到野獸般的怒吼或是鬼怪邪魔之聲而生氣墮落,點燈的力量便會保護亡者無法聽到這些不善之音。

疑心之人往生時會遭受到兵器傷害(如刀、劍、長矛等……),但是卻看不到這些利器在何處,這時生前點燈的功德利益會使亡者身在光明之中,避開這些兵刃的種種加害。

這些五毒的傷害,往生時,因為生前點燈的功德力量,將會保護著亡者而破除種種傷害,離開惡道。

佛教菩薩乘十地必須從一地至十地漸漸進修而到達十一地(等覺),卻因為點燈的功德而不須經過這些階段,直接便可達到十一地,為什麼呢?這是由於點燈的原故。在我們身體的前方有男眾菩薩帶領,左右方有女眾菩薩扶持,男、女相忿怒本尊列在身後推動,以便能快速到達十一地;西藏人說:十地菩薩尚會有退轉之時,卻因為點燈功德而永不退轉直至成佛。

點燈祈願特必須觀想燈火如須彌山般的高,燈身如大海般無邊,更須觀想迴向給受苦的眾生(身體殘缺者、眼睛失明者、身心痛苦者、貧窮饑寒者……)遠離痛苦煩惱,恢復健康、財富無缺、智慧增長,而不是觀想給佛、菩薩。

大圓滿的教法中說道:點燈的功德力量和我們眾生的心光是相等無差別的,如果不明白點燈的意義,是無法瞭解大圓滿的教法,我們必須使內心如同點燈功德般的清淨明亮和廣大無邊。

 

◎點燈的利益有兩種:

一、由世間的利益可得真智慧,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迴。

二、世間的福報,身體健康,相貌莊嚴,眼晴明亮,眾人喜愛,不受人欺,心想如願,財富具足。

 

----------------------------------------

中心導師──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簡介

「拉祝」譯為佛之轉世,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已於伏藏中,及尊聖的 貝諾法王授記為秘密主金剛手與大悲觀音之化現,悲心應化至今已經四世。此世白玉拉祝仁波切降生於印度大吉嶺,仁波切尚在母胎時,即獲得敦珠法王預言為重要轉世祖古乘願再來。出生後,敦珠法王隨即親手寫下認證函,認證為白玉拉祝仁波切之轉世,並欽賜名為「貝瑪天津南嘉」。

仁波切於八歲時,由尊聖的 貝諾法王和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蔣波佛爺)迎請至印度德拉敦地區的寧瑪傳承寺廟(即現今敏珠林寺)進行陞座。之後,仁波切即奉貝諾法王為其根本上師,以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為其親教師,為了日後利益眾生而學習。仁波切並於頂果欽哲法王、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及達龍哲珠法王等諸法王座前,接受舊譯寧瑪傳承經續、大圓滿法門之灌頂與甚深口訣、共與不共密法教授,如實獲得了大圓滿教法的法脈傳承。

在尊聖的 貝諾法王住世期間,仁波切更多次將所有供養獻給上師,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請求舉辦《大寶伏藏》的公開灌頂,讓世界各地的轉世活佛及喇嘛們能領受更多珍貴的傳承教誨。

尊貴的 圖松法王也經常贊許拉祝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並曾多次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提及邀請拉祝仁波切返回白玉祖寺住錫弘法,讓更多眾生能領受仁波切的甘露加持。

----------------------------------------

主法上師 嘎桑仁波切 簡介

仁波切於西元1933年誕生在西藏東部孔雀鎮。七歲在喜部寺院出家(寧瑪巴白玉教派分寺)接受六年初級僧伽教育,後赴白玉祖寺進修佛教經典與教義六年。十九歲時嘎桑仁波切前往「阿杉寺院」受教該寺法王尊貴加錫覺美多傑法王,接受寧瑪教派初步訓練教育。隨後嘎桑仁波切以五年時間尋訪西藏東商如卓陳、希陳寺(白玉分寺)等接受數位成就仁波切傳授灌頂及諸密法,後再回白玉祖寺。一九五五年仁波切前往西藏中部及拉薩廣泛參拜朝聖四年。

一九五九年仁波切跟隨崇高的 貝諾法王歷經槍林彈雨,跋山涉水萬分艱苦逃亡至印度,一年後追隨尊貴法王到南印度麥索爾省,法王身上只剩五百盧比(約新台幣三百八十元)開始建立艱苦寺院工作,因逃亡中只剩二十幾人包含幼少僧徒,能幫助法王只有十三人,如今僅嘎桑仁波切一人。

只因尊崇法王一句話。嘎桑仁波切獨自徒步艱難重返西藏,背出伏藏密部經典後,法王給予兩百盧布,派仁波切需想盡辦法將經書結集印製,仁波切於是帶兩位出家僧前往北印度德里。人生地疏,仁波切一面找印刷廠、一面要維生,冬季寒風刺骨、夏天酷熱難耐氣溫氣溫在四十五度,困苦經歷四年之久。

晚上難入睡,白天難工作,只好跑到快速道路旁,在車速過有風下一面工作一面結集經典,嘎桑仁波切當時身體虛弱加上酷熱,水土不服得了痢疾,整條裙子都是污穢,吃不下任何食物只靠幾粒米沾唇存活,依靠是法王和諸佛加持,以及對眾生菩提心維持。

完成經書任務,回到寺院接著面對更困難,建寺經費問題,必須外出募款托缽,當時環境非常不尊重喇嘛,仁波切需克服環境還要挨家挨戶托缽,遇過外道石頭棍棒追逐、笨教徒辱罵嘲笑踢趕,也遇過好人家、也被惡狗追咬過。一九八三年慈悲尊貴仁波切經崇高 貝諾法王鑑定為「西雅頁素」轉世活佛,並為仁波切主持「金剛蓮冠」,這是最高榮譽頒授典禮。嘎桑仁波切遂在白玉寧瑪巴等寺院成完整佛學教育,進一步得寧瑪成就上師傳法、灌頂、佛學心要及口訣,仁波切上師有敦珠法王、頂果法王、肯切仁波切(可在空中自在飛行),仁波切還有一位殊勝上師──大圓滿最高堪布紐修堪布仁波切,跟隨學習大圓滿法教二十年之久。

此外,嘎桑仁波切承蒙 貝諾法王親授二總密意心要特別法,此法只有五位親近心子才有殊勝獲傳,這五位心子目前僅存二位,仁波切以七十餘歲之齡駐世。

嘎桑仁波切擔任白玉寺總僧伽團院長、長達十六年之久。受法王之命須將佛法宏揚,因緣成熟之既,任派嘎桑仁波切至往菲律賓擔任住持。其後又接受法王之壽命,前往新加坡擔任白玉中心住持,目前仁波切則身兼「嘉義市寧瑪巴密宗光明佛學會」住持,廣益教導眾弟子大圓滿法教。

 

----------------------------------------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白玉佐千托卓林)

※聯絡人:江會長 0937-199-57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2號3樓

(捷運中山站下車後,步行至林森北路南京東路口,

由林森北路112號巷口轉進去左手邊第2間3樓,即為本中心)

※TEL:(02)2562-9255

※FAX:(02)2542-8039

----------------------------------------

歡迎您隨喜齋僧、供品、場地、水電,參贊法會、祈福超度、點光明燈等事項:

1.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銀行代號:822,帳號:200540073012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2.郵政劃撥:

帳號:19765991,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佛學會


敬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謝謝!

活動報名、詳情請洽:江會長0937-19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