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卻殿仁波切

尊貴 卻殿仁波切 傳黃財神灌頂及阿彌陀佛灌頂、講授阿彌陀佛頗瓦法

臺中市講修增廣佛學會20152~3月特別法會

壹、師長介紹
【尊貴 卻殿仁波切】
尊貴  卻殿仁波切在西元1933年誕生西藏東部,三歲就被認證為重要的上師轉世,六歲時由帕繃喀仁波切(Pabongka Rinpoche)剃度。十五歲時,仁波切進色拉傑寺學習經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考格西時,仁波切被遴選為代表色拉傑與法王辯經的兩位代表之 一。西元1959年,中國共產黨佔領西藏,仁波切被逮捕入獄數個月,獲釋後,仁波切此後獨自閉關,從未離開位於拉薩住的既小又暗的小房間長達二十年。西元1985年,仁波切獲得能離開西藏至印度的許可,此後在印度南方色拉傑寺教導數千位僧眾,以及於其他國家佛法中心弘法。卻殿仁波切是 公認當代偉大高僧之一,特別是持戒清淨的律儀。

【昂望札巴格西】
昂望扎巴格西(Geshe Ngawang Dakpa1933年誕生於西藏中部,十歲即進入寺院學習。二十歲之後進色拉寺,當時和他一起的還有 FPMT 創建人耶喜喇嘛和梭巴仁波切。格西於達賴喇嘛尊者親教師林仁波切(Ling Rinpoche)和赤絳仁波切(Trijiang Rinpoche)座下接受許多灌頂與教授。1959年中共佔領西藏,格西決定跟隨法王達賴喇嘛尊者流亡印度。由於表現優異,之後接受錫金皇后的邀請,前往錫金大學教授藏文。格西博學多聞,沉穩內斂,尤精於天文、曆算和修法,目前是FPMT 舊金山Tse Chen Ling中心常駐師長,也曾為台北經續法林的常駐師長。

【洛桑嘉參格西】
洛桑嘉參格西於1961年出生西藏山崗九子村洲吉家,幼小就對佛法與生俱有堅定不移的信心。1985年,歷經千辛萬苦後在抵達印度,進入色拉傑寺院學習,並於 尊貴卻殿仁波切座前從攝類學白紅顏色理論至現觀莊嚴論、中觀論、俱舍論、律論等五部大論的科目都曾如理地學習,寺院所有考試和格魯大考到最後一年阿闍梨班皆名列前茅。他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和努力不懈的勇氣,在講、辯、 著三者領域中是無人能比的智者。2004年立宗榮獲了拉然巴格西學位,而後到上密院圓滿學習共與不共實修,當年在達賴喇嘛尊者為首的45位拉然巴格西當 中,舉行密宗的辯論榮獲第一名的成就。尊貴 卻殿仁波切指派格西自2013年開始擔任台中市講修增廣佛學會及台灣聞思寶藏佛學會的常駐師長。

【慈田格西】
慈田格西在2005年獲得格西學位,長年擔任尊貴卻殿仁波切侍者。過去十多年來,格西隨侍尊貴卻殿仁波切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包括佛學理論,禪修, 西藏醫藥和瑜伽,能以藏文、英文、中文、印度文進行教授。

貳、法會時間表
214日(星期六)9:00AM~12:00PM--卻殿仁波切主持大殿佛像加持修法
214日(星期六)3:00PM~5:30PM--卻殿仁波切主持大殿佛像開光暨上師薈供
219日(星期四)10:00AM~12:00PM--卻殿仁波切主持上師薈供
219日(星期四)3:00PM~5:00PM--卻殿仁波切傳黃財神灌頂
228日(星期六)2:30PM~5:00PM--卻殿仁波切傳阿彌陀佛灌頂及主持上師薈供
301日(星期日)2:30PM~5:00PM--卻殿仁波切講授阿彌陀佛頗瓦法
307日(星期六)9:00AM~12:00PM--慈田格西講授投生淨土四種因
307日(星期六)2:00PM~5:00PM--慈田格西主持誦阿彌陀佛心咒、佛號
308日(星期日)9:00AM~12:00PM--慈田格西主持誦阿彌陀佛心咒、佛號
308日(星期日)2:00PM~5:00PM--洛桑嘉參格西主持阿彌陀佛消災、度亡、祈福法會
315日(星期日)時間未定--昂旺札巴格西講授兜率天眾上師瑜伽法(1)
322日(星期日)時間未定--昂旺札巴格西講授兜率天眾上師瑜伽法(2)

參、報名方式
(1)採網路報名,網址為: http://www.beclass.com/rid=173777354cce01f73c62
(2)敬請及早線上報名,以利法會籌辦。

肆、法會注意事項(請詳閱)
(1)各場法會除修雄天(雄登/兇天/Shugden)者勿參加外,無其它條件限制。
(2)2/14,2/19,3/7,3/8四天為整天法會,午餐可自備或至鄰近餐飲店。
(3)報名2/14上午大殿佛像加持修法者,歡迎參加者請自家佛像、佛塔、寶瓶至道場一同修法加持,請自行事先貼/綁寫有姓名及電話的標示,避免造成混淆。
(4)報名阿彌陀佛系列法會(灌頂、講授、持咒念佛)及黃財神灌頂法會者,法會當天需茹素。
(5)報名2/19黃財神灌頂者,灌頂誓言為每日持黃財神心咒特定次數,法會現場宣布。當天適逢大年初一,附近大多數餐飲商家不營業,建議午餐自備。
(6)報名2/28阿彌陀佛灌頂者,灌頂誓言為每日持阿彌陀佛心咒21遍。
(7)若有變動,以官方網站最新消息公告為準,網址:www.jscenter.org,變動會以email通知,請確認您報名資料的電子信箱是正確的。

伍、交通指引
一、BRT+轉乘公車
於台中火車站或統聯轉運站搭 BRT。在 BRT 市政府站下,並於公車站牌文心、台灣大道口轉乘公車【53】、【53 】、【532】、【73】、【85】到佛學會

二、公車直達
5】台中火車站 - 僑光科技大學,至文心森林公園(向上路)下車
53】太原火車站 - 省議會,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53區】文心市政路口 - 省議會,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532】太原火車站 - 文心森林公園,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60】坪頂 - 大智公園,至大墩12街口下
72】嶺東科技大學 - 慈濟醫院,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73】統聯轉運站 - 莒光新城,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81】統聯轉運站 - 台中火車站,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85】烏日高鐵 - 國軍台中總醫院,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89】嶺東科技大學 - 東門橋,至文心森林公園(向上路)下車

三、高鐵
烏日高鐵站搭乘【85】公車,至文心公益路口下車

四、自行開車
(1)中山高(南屯交流道下)→沿五權西路往市區方向 →至文心路左轉 →過向上路後,龍觀天下大樓(樓下是渣打銀行)
(2)中山高(台中交流道下)→沿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 →至文心路右轉 →在大墩11街迴轉,龍觀天下大樓(樓下是渣打銀行)
(3)中彰74快速道路(南屯五權西路交流道下) →沿五權西路往市區方向 →至文心路左轉 →向上路後,龍觀天下大樓(樓下是渣打銀行)

陸、 護持法會
隨喜您您發心護持法會,可於法會現場護持,或匯入以下帳戶資料。匯款後請來信jscentertw@gmail.com告知匯款日、功德款金額、收據抬頭及郵寄收據住址。

銀行:國泰世華 013文心分行
帳號: 215-03-500-8078
戶名 :台中市講修增廣佛學會陳玟君

柒、 聯絡我們
(1)Emailjscentertw@gmail.com
(2) 機:0920834572(張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