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2/20      14:55     NPO

吉祥勝樂總攝輪與大黑天修持羯磨次第明晰燈炬 共修


中心住持:噶南卓仁波切
時間:2014 12 21日(星期日)上午9~下午5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12
* 現場可點燈,中心備有午膳請自行攜帶碗筷響應環保
如有疑問請電洽:02-2761-1177

社團法人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http://www.mahamudra.org.tw/


【「勝樂金剛」的起源和重要性

《勝樂金剛》又稱上樂金剛或善樂金剛,梵名為Chakrasamvara,意為大樂之輪,源自於無上瑜伽部之母續,被視為無上瑜伽部母續中的最高成就,也是母續中最完滿的教法;《勝樂金剛》和《時輪金剛》、《密集金剛》、《喜金剛》及《大威德金剛》被稱為密宗「五大金剛」,這五個法門是無上瑜伽修行精髓之所在,更是密宗四大教派-噶舉派(白教)、寧瑪派(紅教)、薩迦派 (花教) 、格魯派(黃教)之傳承弟子們閉關禪修時最重要的「五大本尊」。

《勝樂金剛》法在藏傳佛教各教派中都受到高度的重視。噶舉派(白教)就特別重視《勝樂金剛》法的修練,以此尊密法為主修。因為《勝樂金剛》能夠快速地幫助瑜伽行者獲得密宗母續的最高成就。就噶舉派而言,《勝樂金剛》是極重要與殊勝的「本尊」,按一般修持次第,必先修習「金剛亥母」及「勝樂金剛」之生起和圓滿次第法,方可進修「大手印」;正如同《時輪金剛》之於格魯派一般是該教派必修之密法本尊。


【「勝樂金剛」的功德力不可思議!】

「勝樂金剛」最初由釋迦牟尼佛將此灌頂、密續以及修持引導、口訣傳授給了金剛手菩薩,「勝樂金剛」的心咒據經典講:「能淨千劫罪」,「此祕密為密中最勝」,「能作諸事業」,能夠承辦一切出世間、入世間的事業,「僅唸誦即得成就」。若是如法精進修持,今生就能夠快速得到成就,若能誠心護持「勝樂金剛」-- 無論出錢或出力,功德亦可謂無量無邊,今生所有願望皆能圓滿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