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仁認仁波切

 

大護法吉祥天母 消災除障祈福大法會

歲末護國息災大法會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2015弘法行程~開幕曲

主法上師不丹竹巴噶舉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
及其心子堪布南給旺唎仁波切共同主法

法會日期:2014年12月07日 (星期天)

法會行程:
09:30~12:00 大護法吉祥天母 消災除障祈福大法會
                     供養吉祥天母  殊勝108多瑪

14:00~17:30 大護法吉祥天母 消災除障祈福大法會
                     供養吉祥天母  殊勝甘露酒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地址:10563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主辦單位 : 竹巴噶舉『不丹利生大樂』中心台北籌備處

連絡電話:
吳月娥師姊:0936-119188 / 張淑雲師姊:0921-882779 /
蒲玉燕師姊:0958-508422 / 林雲嬌師姊:0926-198739 /

法會緣起: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是不丹國家重要的大仁波切,在不丹寺廟及閉關中心有許多佛行事業,非常忙碌,而且仁波切致力於閉關實修,至今已閉關超過25年,且圓滿二億遍六字大明咒修持,加上仁波切年歲已高,要挪出時間來台灣是十分困難的,幾乎太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經過弟子一再地請法,仁波切悲憫眾生,終於慈悲答應再度到台灣弘法。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次行最重要是為了2015年元月3、4日兩日殊勝的『曬大佛 見即解脫 幸福平安 大法會』,來台主法,這是一場殊勝的大法會,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及所有人民的幸福平安祈福而舉辦的。 這場大曬佛法會,從在不丹依據經典如法製作三幅二層樓高的大曬佛唐卡,籌畫歷時一年,也克服了許多的困難,為了法會能夠順利圓滿,仁波切在不丹不斷修法迴向,為的就是利益一切眾生。

傳統上,每年歲末,藏傳佛教寺廟都會舉辦大護法消災除障法會,在不丹國家的重要寺廟札西秋炯,每年也依據傳統舉辦歷時二週的吉祥天母大法會。 欣逢此殊勝的因緣,我們有此福報,能夠在今年歲末參加由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主法的『大護法吉祥天母 消災除障祈福法會』在歲末年終淨除所有罪業障礙,輕安的迎接未來新的一年,開啟吉祥緣起,種下修行的福德資糧。

如果您過去曾經有緣在慈悲的老仁波切座下,請您務必把握難得的因緣前來參加法會再見見老上師,領受甘露法雨,如果您之前還未曾有緣見過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請您一定要把握機會前來領受仁波切慈悲的加持!

大護法吉祥天母簡介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利,乃佛教護法神祇。 其原為濕婆神之女,佛陀時代,世尊於印度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悟正等正覺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利,自當時起,瑪哈嘎利便於佛前立誓,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相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

吉祥天母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 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 瑪哈嘎利,也是財富女神,也是愛神之母,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瑪哈嘎利示現忿怒相,然而不僅是護法尊,同時也是滿願尊,能圓滿眾生世俗、殊勝兩種善願,賜予幸運、財富和美滿姻緣。 吉祥天母亦為藏密具極忿怒身的女護法,由於吉祥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佛像、壁畫和唐卡。

在「喜金剛密續」中所載:『吉祥天母為喜金剛壇城中最重要之護法尊之一』。 故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之眾生,將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保護,使信者免於疾病等痛苦,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亦成為仲裁者,依照業報而懲戒之。 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與滿願尊,其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