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9/02      14:13    NPO

 

帕秋仁波切◆《喇尊息解派七佛母》灌頂/《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

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 2014全德◆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弘法行程

10/25(六)
1430-1700 《喇尊息杰派七佛母》佛眼佛母 灌頂
1930-2130 《喇尊息杰派七佛母》佛眼佛母 教授

10/26(日)
1430-1700 《喇尊息杰派七佛母》葉衣佛母 灌頂
1930-2130 《喇尊息杰派七佛母》葉衣佛母 教授

10/27(一)1930-2130 《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一

10/28(二)1930-2130 《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二

◎以上法會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B102-27422900

-----------------------------------------------------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佛眼佛母、葉衣佛母】灌頂&教授
(★本次二場法會均需報名/繳費)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是由大取藏師秋吉林巴所取出的蓮師甚深伏藏,蔣揚欽哲旺波所編撰。這七位本尊分別是:佛眼佛母、葉衣佛母、光明佛母、大白傘蓋佛母、般若佛母、白度母、孔雀佛母,每一本尊分別具有清淨眾生四大不調,去除瞋怒執著,淨化魔障邪祟等甚深的願力功德,殊勝自不待言。

蓮花生大士於此伏藏根本文中解釋道:「若欲解脫由往昔業力,或由當前條件導致四大元素失調所引起的生理病苦,應該要修持白佛眼佛母;同樣地,若欲平息天花之類傳染病及流行病,當修持山林天母(葉衣佛母),透過接受上述本尊灌頂及如法修持,即能止息、調伏諸般痛苦。」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法門的首位是佛眼佛母,祂有著遣除無明的能力。無明是輪迴的根源,同時也是所有痛苦的成因。為了要令我們從無明中解脫,首先我們必須認識何謂無明,以及無明是如何展現的。在這次教授當中,帕秋仁切將會按照顯密的傳統來定義無明,教導我們如何認出無明,以及解決無明的方式,進而瞭知如何根除三有輪迴。

《喇尊息解派七佛母》法門的第二位是山林葉衣佛母,祂擁有戰勝瞋恚的力量。經典載:「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在我們所能經驗到的情緒當中,瞋恨是最具破壞性的一種煩惱。正因為瞋恨,我們會造下帶有嚴重惡業的行為,而這些行為往往又會帶來立即性的負面反作用力。帕秋仁波切將會從經典和密續的觀點,與我們談論瞋心的生起,以及化解忿怒的方法。

今年度帕秋仁波切蒞臨寶島弘法,將先給予佛眼佛母、葉衣佛母二尊佛母的灌頂與教授,之後幾年內,仁波切來台將陸續給予全部七尊佛母的法教,當善業因緣成熟時,籲請您把握難得法緣。

二場灌頂/教授.參加辦法與注意事項:
1)欲參加本年度帕秋仁波切二場灌頂與課程者均需報名與繳費,報名請洽02-8787905027422900全德資訊室,或線上報名後再自行繳費
2)本次二場灌頂與教授,每單場功德金:500元(包含:灌頂/教授/法會供燈/受灌之後弟子日修法本)
3)完成繳費後,將給予座位號碼,法會當天報到將發給上課證,屆時請憑號碼入座。
4)為尊法故,參加者報名與繳費後,該場灌頂與教授應圓滿參加為宜。
5)出家眾不需費用,惟仍需報名,以便主辦單位統計法本數量,與安排法會相關事宜。
6)若實施辦法有局部更新或變動,煩請大眾見諒,主辦單位將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感恩。
  
10/25-26《喇尊息解派七佛母》灌頂★線上報名網址 http://goo.gl/HJwQXU

【《三摩地王經》大手印禪修】精華教授
(★免費參加,但需事先報名)

三千世界中 我時說諸經 義一種種味 彼悉不可說
所有十方佛 顯說無量法 諦思一句義 便則一切解
一切法無我 若人學此義 彼時習一句 悟佛法不難
───《三摩地王經》
 
《三摩地王經》,漢譯為《月燈三昧經》,簡稱《月燈經》,或有其他譯名如《入於大悲大方等大集說經》、《大方等大集月燈經》等,是大乘佛教中觀學派的核心經典之一。此經是佛陀應月光童子菩薩的請求而給予的法教,月光童子被認為是岡波巴大師過去生的轉世(達沃旋努究巴)之一。

「三摩地」或譯「三昧」,意義為等持、正定,泛指禪定狀態,在本經教法中,主要便是闡明大手印自性的禪修。在此經中,月光童子菩薩問佛:「云何具諸如來校量功德?」佛便向其開示:「菩薩摩訶薩若與一法相應,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諸法悉皆剋獲。」云何一法?即三摩地王。因此,本經主旨即在說明獲得證悟所需之唯一主要功德。

本經典在印度、尼泊爾、西藏等地廣為流傳,是藏傳佛教中的重要經典,自岡波巴大師廣泛地引用此經做為修持三摩地漸進次第及教授大手印的輔佐,直至今日,以此經為基礎的大手印教授傳承從未間斷過,是噶舉傳承各大教派修習三摩地主要教法的基礎,備受重視。由於本經篇幅甚廣,尊貴的 帕秋仁波切將會把本經的精華濃縮成口訣教授,便於大眾運用實踐。

課程參加辦法:
.欲參加帕秋仁波切10/27-28二天晚間《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課程者,免費參加,但需報名,以便統計講義數量,報名請洽02-8787905027422900全德資訊室或網路線上報名。

.為尊法故,參加者報名後,二場課程教授應圓滿參加為宜,並歡迎您隨喜贊助場地費與供養上師,感恩。

10/27-28《三摩地王經》精要教授★線上報名網址 http://goo.gl/g6AtHq